close

我很生氣。

更正確的說應該是生悶氣,
但是真的很生氣。

(以下涉及《隔離島》和《MW毒氣風暴》劇透,慎入)

-----------------------

幾個月前,我爸和我聊到「MW毒氣風暴」這齣電影的結局時,
兩個人差點吵起來,(其實已經吵起來了)
我爸他因為我的推薦所以看了《MW》,他似乎覺得不錯看,
但是當他看到最後結局時,發現男主角竟然沒死 ,(因為男主角是整部戲的大反派)

所以來問我是不是有第二部,
我說 「沒有第2部,漫畫原作也是主角沒死」

結果他就說 「那這齣戲很爛」「導演腦袋有問題」「給社會負面教育」 
因為我爸的觀念裡電影的結局,如果是動作劇情片一定要「正義最後一定要獲得伸張 

很明顯的,我爸真的已經被好萊鎢的動作片洗腦的很澈底了!

所以再跟他說什麼也沒用,而且竟然反而被他反諷說我看電影的眼光太狹隘!

真是超不爽的,被眼光狹隘的人說眼光狹隘,實在是氣死我了!
-------------

然後,今天,我終於看了我期待已久的《隔離島》,
和我爸我媽一起看,

實際看了以後,果不其然,是我喜歡的劇情走向,
「懸疑、詭譎、謎團、事件、逆轉、人心黑暗面、不能相信你眼睛所看到的事實」

隔離島不只好看,比我想像的還好看很多很多!

我非常喜歡現實事件與幻覺交錯的運鏡方式,
像以往看過的《安琪狂想曲》就是很經典的連觀眾一起帶入主角的精神世界,

隔離島在這部片中很成功的做到「穿插、倒錯」的技巧,
這種剪輯的手法的高明與否考驗著導演的的實力,
弄一個不好,觀眾可能也會跟著搞不清楚狀況,

但是在隔離島這齣作品裡面,它不只讓觀眾跟著男主角一起探索真相,
甚至連產生的幻覺也一起深陷其中,

但是卻又不斷的思考「什麼才是事實?」「該相信誰說的話?」
「真相是什麼?」「雷蒂斯是誰?」

到最後主角被判定瘋了,

但是,「到底主角是瘋了」還是「一開始他就是一個精神病」
彷彿梅比斯之環一樣,呼應著住在這個島上的人都是精神病,

觀眾當看這齣電影時就該有心理準備了。

-------------------------
隔離島真的很好看,

在過程中我爸也看得很有興致,
不過一看到結局,主角被判定精神病接受手術後,

我爸和我媽都說這齣戲難看。

真的是太過分了,因為我爸他一直期待著「主角可以逃離那座島」可是沒想到事與願違,

他的觀念是「沒有結局的電影 = 難看」、「邪惡沒被揭發 = 難看」

虧我老爸看了那麼多電影,一天到晚在看電影臺,但是看電影的心胸卻沒變的寬廣,

永遠只喜歡那些警匪槍戰片、動作片

像隔離島這樣的好片卻不懂得欣賞,實在是太讓人灰心了,

老實說,跟我爸看電影,如果不是適合全家觀賞的娛樂片的話,

還真的會是看出一肚子的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