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因為這樣,所以我想順便聊聊我對結局的看法。

要說我喜歡什麼樣的結局,其實一時我也說不上來,

大 概是我看過太多太多數不清的故事,因為我很愛(有趣的)故事,

所以凡是漫畫、動畫、電影、小說、日劇、韓劇、音樂劇....等等等等

我 都喜歡。(所以我總是說我很忙)

以最近看完的一齣日劇「Jin~仁醫」的結局來說,
在戲劇的最後營造出「開放式結局」的作法我還 蠻喜歡的,
在最後好像有給觀眾一個交代又好像留有不少想像的空間,
甚至在最後當南方仁又開始頭痛說了聲「咦?」然後在此了斷的收尾,
讓 觀眾自由心證猜想未來的走向這種手法我覺得很活絡、不死板。
縱使,沒有看到男主角是不是真的和他的女友在一起或是真的留在古代,
那又如 何?

有時候說劇情說死、說的太白就不有趣了。

其他以下類型的結局,也都是我能接受的:

1. 有合理的劇情,但全員幾乎主角全都死光。
     (雖然肯定心會被虐的死去活來,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但是客觀的劇情合理的話我可以接受
       典型的例子如:少女漫畫《 再生英雌~凌 》男女主角在不同時間,不同空間掛掉,
       堪稱泯滅人性的少女漫畫,但是我還是覺得好看)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