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爬帖的時候看到有人發現,582話有一格怪怪的地方。(見下圖)



死外科醫生  拿起魯夫的草帽,不覺得他好像看到了什麼嗎?

據網友們的推測,他會不會是看到殘留在魯夫帽子裡的「艾斯的生命紙」

(當然羅應該不知道那是艾斯的生命紙,所以只是看著)

假設說574話艾斯的生命紙如果已經燒掉,

但如果一開始生命紙就有殘存一部份卡在魯夫的帽子裡呢?

大家都知道之前魯夫是把艾斯的生命紙縫在草帽裡的吧。

-----------------
雖然這有可能是我怨念太深,所以直到現在還是不願意相信艾斯死亡的事,

可是老實說,我會不相信,一部分是因為,以我長久看漫畫以來的直覺,

我一直覺得「艾斯的死」怪怪的,

好像在他死之後的劇情變的很匆促,而且,說起來

艾斯的屍體後來怎麼樣,也沒有確切的交代。

而且艾斯一被赤犬殺了以後,就立刻被和魯夫分開這點我也覺得很可疑。

感覺很像是作者製造一個「艾斯完美的死亡現場」讓大家相信,

但卻好像又有一些不太對勁的部份。(這我也說不上來)

而且現在連魯夫都相信艾斯已經死掉了,

一開始我覺得好像很合理,也漸漸跟魯夫一樣相信艾斯已經死掉的事,

可是我還是覺得,刻意指出這一點,也是很奇怪。

所以,經過這件事,我想了想,還是順從我自己的經驗直覺。

艾斯的事情,說不定還有伏筆。

不管是往好還是往壞的方向。
---------------------------------
順帶一題,574話的標題「波特卡斯‧D‧艾斯之死亡」
這標題也一直讓我覺得很奇怪,

在還沒開始看內容前就先點明了「這一回艾斯會死」

這又回到我前面說的「作者要讓所有人都相信艾斯已經死掉」的這種感覺,

有點像是心理策略。

所以我決定週旋下去,相信我自己的直覺,

艾斯的事情,說不定還有後續有說不定。

(比方說,在很久之後的劇情(大家都淡忘了以後)又會牽連到之類的)
---------------------------
另外的另外
很多人都知道尾田大是個心腸軟的人

以往幾乎都沒有角色死亡的事件,
雖然說不定這次是尾田狠下心來要送白鬍子和艾斯便當,

白鬍子那應該是沒救了,

不過魯夫那麼喜歡艾斯,尾大也花了不少篇幅描繪這兩人的兄弟之情,
感覺好像還有玄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