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你有不忙的時候嗎

每天都在做同樣的事情,就是寄送履歷,
郵寄也好,Email也好,

差不多都是同樣的事情,

但是每份履歷因應不同的公司或單位要作修改,
在成品集或附檔的部分也要依要求做調整

很多小麻煩累積在一起就變成大麻煩(戳太陽穴

最近想了很多,評估了不少,
目前今年打算先找個工作在說,

但未來要是有能繼續念研究所的機會我也都會去參加。
-------------------
說到求職

現在工作比我想像中的難找,
並不是沒有工作,
人力銀行或求職網,
充斥著像安親班人員或門市小姐電訪人員的工作,

但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一份可以我可以從中學習到東西,累積經驗的工作,
(當然我不是說安親班的工作就沒有辦法學習到東西,
主要是我不是那種會照顧人的料,也不太喜歡小孩)

也有可能是我將主力放在公家的約聘僱,所以門檻更高吧。

看到書上說平均一般人大概會在求職花上2-3個月的時間,
當然也有可能會更短或更長。

而有1/3的人在第一個月的時候就會放棄。

的確,我從年後開始找,差不多也幾個禮拜了,
常常時不時會有些灰心。

不過,我想我一定沒問題的。

向已就職的朋友們請教過,
的確他們都建議,可以將範圍跨大,
先有個經驗,以後再慢慢轉職,
中肯的建議,所以我會增加投遞其他企業的範圍。

--------------------
然後,在這過程的另一個發現,

之前曾有北部就業的朋友告訴我一個情報,
就是大學畢業新人在台北的起薪都是22K

那時候我以為他是在跟我開玩笑,
想說在台北那種高消費的地方22K要生活好像很困難,
扣掉房租水電交通費什麼的,

但是,之後再跟另一個在台北工作的朋友聊天時,
他又提到新人真的是22K的這件事。

忽然讓人感到一陣百感交集....

另外一件事,
在台北工作的朋友比我想像中的多,
有些我本來以為是在某城市工作的人,沒想到也到台北去了。

------------------------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限定自己要在哪裡找工作,
不過,我的確是盡可能的想避開台北,

因為氣候的緣故,我是個非常怕冷的南部人。

但一切都很難說,很多事情或許不會盡如人意。

---------------------

最近看了柯林佛斯的《王者之聲》,
很好看!

老實說我覺得這是齣腐的昭然若揭的電影,
簡單來說就是演喬治六世和他的語言治療師羅洛偉大的愛情友情故事
從開始到結束講的就是這個,
兩個人在戲中眉來眼去的,王后和妻子全都路人化了。

推薦!

(語言治療師 羅洛是有點老了,但風韻猶存,大叔控之類的人應該會喜歡)
-------------------
在過年時則是看了《告白》
很好看!無可挑剔!
推薦!

-----------------
未來要是有機會,我想看黑天鵝~
(最喜歡黑暗心理戲了嘿嘿)

--------------------------------

梵谷與高更:電流般的爭執與烏托邦夢想


從去年就很想看這一本,(直覺告訴我它是BL)
錯過了幾次特價,
甚至有一次是免費贈書(只要付運費)的機會,

最近終於趁5折時買下了,
改版後的書本質感和設計很特別,我很喜歡,
整本書是以藝術史和精神分析的角度來解悉這兩大畫家
閱讀起來有點辛苦,不過很好看,

然後,
它果然是BL~japan.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