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久沒買BL漫了,大概有2個月了,因為沒有特別想買的書。

前陣子買的這幾本,幾本上水平都很高啊~沒有雷書japan.gif

所以把心得都放在一起寫。(心得涉捏他 下收)

志水ゆき全集 LOVE MODE Vol.1 (上/下兩冊)

沒有想到晶采的會出這系列,真是太高興了!!
LOVE MODE這系列正版應該是由尚禾所代理,
不過,完全版到是被晶采給搶先出版了

但是日本的完全版是超厚的一集,晶采拆成兩集
一開始我還有點抱怨拆成兩本有種被剝兩次皮的感覺,
厚一點拿在手上比較有份量,

不過後來計算成本其實差不了多少,而且拆成兩本有另一個好處
就是在看的時候,手翻頁比較不會酸啊~~
-----------
喜歡志水老師的人,都知道這一套是BL界的經典作啊~
不過尚禾的版本讓人不敢恭維,(以「對話框」出名),而且紙質和翻譯之類的...

不過在翻譯上,晶采似乎翻的還不賴,(之前買的窮鼠系列就翻的很流暢)
當然也不會有萬惡的對話框,紙質也還OK。

整體而言,晶采的這兩本幾乎都把原版的外觀給保留下來了。質感觀感上都不錯。

所以當友人F子和我進到書店時,就立刻把現有的四本掃走了。

--------------
基本上  Vol.1 上冊是以高宮x和泉這一對為主,
下冊則是蒼江x直也這一對+四人番外+角色介紹。


以往,在LOVE MODE中,我是最喜歡蒼江X直也這一對,現在也是。
不過重新看了完全版後,高宮X禾全這一對在我心中的喜愛卻大幅上升,
覺得這種「純情高中男生V.S心機大叔」也很不錯。

《LOVE MODE》的畫風跟現在大紅大紫的《是ZE》差非常多,
不過,其實我還漫喜歡那個年代BL畫風的,覺得別有風味啊~

雖然劇情上,這兩對的配對現在還蠻常見的,
不過在那個年代,LOVE MODE裡的各種配對類型(小貓與大叔、忠犬攻女王受等等等),
算是為現在的配對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
閉上眼的三秒鐘              阿仁谷ユイジ

這本是看網路上的推薦跟著買的,
結果,真的挺好看的

故事是說一對彼此暗戀的青梅竹馬--知花和裕仁,
彼此都喜歡對方,但卻都無法踏出第一步的故事。

在看這本漫畫的過程,我三度以為心臟要停了,
作者在處理不同視角的戀情過程,

讓讀者看的心跳又焦心啊~
裡面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裕仁逼問知花是不是喜歡他時,知花說了句「對不起」
裕仁終於忍無可忍的爆發了
你應該不是要向我道歉吧,不然...這樣子....好像只有我非常喜歡你一樣

這種台詞,如果不是很能體會暗戀者的心境還真寫不出來。

個人覺得其實這兩位主人公都挺溫吞的,
一個是喜歡對方卻遲遲不敢前進
一個是明知道對方喜歡自己,卻拉不下臉向對方告白,製造一堆機會給對方,對方卻還是超被動

這種兩人關係的拉鋸戰,讓讀者也替他們心急。

基本上這本劇情很好看,
不過說起來,畫風有時候會因為角色情緒激動而變得誇張,其實有點不習慣
不過,瑕不掩瑜,以劇情為主來講,
個人認為,這本書也可列入很會畫「同齡單(暗)戀」題材的作者之一。

(另一個超會畫單戀題材發揮到極致的就是中村明日美子的《薔薇色的臉頰》,
這本可以說是單戀界的代表強作,看到結局,大概全部的讀者心都打結了)
--------------------------------------------
幾千之夜-第一夜           木下けい子

木下老師的作品我都挺喜歡的,「平淡而有味道」是她的特色。
不過有時她的作品題材若沒處理好,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平淡而且沒什麼味道」

所以,買她的書,我都會三思而後行。

而這一本《幾千之夜-第一夜》是以前就有看過,
所以一開始就在購買清單內。

再重看一次的感想是:

可惡~!!這本真揪心啊~!!
人物關係和那本《閉上眼三秒鐘》有點像,也是青梅竹馬彼此喜歡卻無法在一起
不過劇情上就更深層、糾結了

跟以往明亮風格的作品比起來,這一本比較灰暗,(但是不是真的灰暗,是比較憂鬱的意味)
但是,很好看,

對可恨的是,第一集結束,兩人還是沒有太大進展,
讓人很想快點敲碗喊「第二夜快出啊!!

P.S. 木下的書本台灣代理的也不少,怎麼沒有出版社趕快出版「KISS BLUE」呢?不然我就得收晶采的版本了
--------------------------------------
好想大聲說愛你        山本小鐵子

這本維持山本一貫的輕鬆愛情喜劇風格
看起來十分輕鬆愉快!!

講的是雙胞胎兄弟他們各自的戀情
弟弟和鄰居談戀愛,
哥哥則是迷上了傲嬌。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弟弟那一對的劇情,
哥哥我也喜歡,不過我覺得這本的傲嬌有點微妙,
而且劇情篇幅比較短。

不過這一本以喜歡山本的粉絲而言,也是可收的輕鬆小品。

P.S.《野雀的戀空》到底有沒有第二集啊?好想看接下來的劇情。
還有東販的《野蠻情人3》快點出啊~(吶喊)
--------------------------------------
親愛的惡魔   斑目ヒロ

這是《卡哇依惡魔》的第二集,內容是上了大學的颯太和秋吉的故事
弟二集依舊輕鬆搞笑,

秋吉依舊很笨,笨吃的死死的還自以為聰明跑去聯誼,
下場當然是,被颯太吃乾抹淨的懲罰一番XD

不過第二集,讓我更在意二哥翔太的劇情,
變態二哥直到最後仍未吃到壽史讓我好生介意,
真想看接下來的劇情。

讓我介意的是大哥啊啊!
感覺大哥非常優秀啊,結果意外竟然還是處男,
希望作者以後有機會畫畫大哥的戲份吧!

三兄弟中我最想看大哥的戲份啊~

---------------------------------------------------------------------
總的來說,這次的這幾本,
我都十分滿意!BL值補回不少。(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