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我媽準備曬衣服時(晚上),一打開陽台,就看到一坨黑黑的東西,
她嚇了一跳,結果我們全家人都跑去看,原來是隻斑鳩飛到我家陽台曬衣欄杆上睡覺。(見圖)



這隻斑鳩真的很誇張,

我們家的陽台是有使用時才會開燈,
但是我們開開關關 電燈也差不多3次,牠竟然完全沒有被光線弄醒。

不只是燈,陽台的門開啟時也會固定發出不小的聲音
即使隔一層樓也聽得到,

而這隻斑鳩就睡在離門約2步遠的距離,
我們開門關門也有3次了,牠竟然還是沒有醒。

看牠倒在欄杆上的樣子,
我只能說,老兄你也太好睡了吧。(而且還睡到身體都倒向右邊了)

所以我們全家人就在門口討論要怎麼處理這隻斑鳩呢。

「其實只要人走出去的話,稍微發出一點聲響,牠應該就會飛走了吧」

不過...重點是....看牠那麼好睡...睡成那樣...實在不忍心去吵醒牠

還是讓牠再睡一個小時在過來看牠好了」(←結論)

所以我們晚上10點半左右再來看牠醒來(飛走)了沒。

結果,
還在睡!!!

因為我們家晚上都要曬衣服,所以怎麼樣都要開門去曬了。

不過想說在牠睡醒前,先偷拍幾張睡姿作紀念怕嚇到牠,所以我關了閃光效果
因此都拍的很失敗。

一開始我還不敢太靠近,先離幾步偷拍,
不過看牠都沒有醒,

所以我索性繞到牠正面去拍,還繞著牠拍了一圈

結果,
我人靠這麼近了(見上圖),牠也沒感覺,繼續睡牠的,

牠的身後是我媽,旁邊是我妹,正面是我

人類都靠這麼近了....
身為一個鳥類!你也給我有警覺一點好不好!! 

後來我乾脆用攝影功能來拍牠,
不過因為拍攝時拍到貼身衣物,所以就不把影片放出來了。

用攝影功能拍牠的時候,牠總算是醒了。
不過牠沒有立刻飛走,

可能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在驚嚇中吧。

所以我拍完一圈後,跟牠說「好了,你可以走了」

牠就慌張的飛走了.....我很想這樣講...

可是大概是天黑視線不良的關係+驚嚇狀態

所以,就被陽台的鐵絲卡住了...

當然,後來我老爸就去幫牠脫困。(不過後來主要還是靠牠自己掙扎飛走的)
-----------------------------

經過這件事...我真的被斑鳩的遲鈍能力驚嚇到。

開燈3次+開門3次+旁邊人類說話+拍照一圈+前後旁邊都有人

↑↑這樣的條件下還能睡,我真服了你,要是人類也差不多會被吵醒了。

身為一個鳥類...你...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

真為你未來的生活擔心.....


具有我友人的說法這該說「傻鳥有傻福」嗎?所以至今斑鳩仍未被淘汰掉。
------------------------------
說起來,我們家一向很受鳥類的青睞,

以前我也寫過幾篇相關的文章了:

窗外鳥巢

又是鳥巢

來我們家築過巢的還真不少,

我們家是很歡迎小動物啦,

不過,因為每次他們離巢後都惠留下一推泥土,

每次都讓我媽清理的很辛苦,

所以後來我們就忍痛把窗框用透明塑膠布擋著,

防止小鳥們再次來築巢...
(其實很捨不得啊...有鳥類一起住同一個屋簷下的感覺真的很好,
每天看他們從幼鳥變成成鳥,送走一代又來新一代,真的是活教育啊...)

不過最近那塊布被吹破了,
聽我媽說,馬上就有鳥又飛來了,只差還沒築巢,

其實我很期待有新鳥兒入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