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二樓地板凸起的很嚴重,
所以昨天就請人來重鋪磁磚,

挖起來才發現,當時的建商還真差勁啊....

一般人家裡地板挖起來,原則上會先看到的是地板下的水泥
不過我們家挖起來的情況是,水泥幾乎沒有,反而是一堆沙子!!(見下圖)

能想像嗎?這塊不怎麼大塊的地,竟然清出了十大包的沙子!!!
看不出來吧,這一樣一個小地方竟然有這麼多沙子,要不是親眼看師傅掃沙子,我還不敢置信!!
(當然事後也填入了將近10包的水泥參沙)

而且每一包是真的很大包,是用那種很像工廠用的麵粉袋裝的,要是我來搬,肯定搬不動!(光看就覺得很重)

(不覺得這張有點像考古現場嗎XDDD)

看得出來真的是沙子吧

然後這張是造成我們家地板突起的元兇↓↓

我來說明一下,從我手指指的方向可以看到,地板是圓栱型的凸起
那是我們家浴室的化糞水管,而那個惡質的建商竟然把管線蓋的厘地板這麼近
從圖中可以看出來,管線根本就在磁磚下方幾乎快跟磁磚一般高了!!

不過說起來,我家的狀況算是好的了,
我們家附近的鄰居,聽說也都有這種情況,也找就拆過地板了,
大概住個2-3年時就拆過了,我們家則是住了近18年地板才出問題。

後來師傅重新在鋪上自製的水泥,
我很意外,原來一般鋪地板用的水泥其實參進了大量的沙子,
依師傅的說法是1:4的比例調製的  (1是水泥,4是沙子)
(而外面的水泥車所載的水泥的比例是1:3,      1是水泥,3是沙子),

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的房子,原來大部分都是沙子做的
我一直以為是水泥和泥土,結果發現,根本沒有泥土啊~

我問師父為什麼不用泥土蓋?
師傅說:沙子比較硬,比較堅固。

-------------------------
而且,這次的施工只有師父一個人做,從早上做到下午,至少做了8小時,
還搬了那麼多包很重的沙子,房間在2樓,搬上搬下真的很辛苦,

這樣(38塊地磚)一共花費3500,我只能說,師父真的算我們家算的很便宜,
聽我媽媽的其他朋友說,有的人家裡只拆少數幾塊地磚就要花5000以上,價差真多~

------------------------
施工結束後,就是惡夢的開始,我們全家裡面,都被那些飛揚的沙子給蓋上了,
尤其是一樓和二樓受害非常嚴重,所有東西都附上一層沙

擦都擦不完,簡直是要瘋了,
即使是在抽屜裡的東西,只要有縫隙,沙子就飛進去了
清掃的工作變的非常難做,
做到今天,也還沒清完,預計明天才會結束吧!

過年大掃除等於是白做了,全部都要重新清理,
而且還要更仔細,真是折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