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  希斯萊傑逝世,今天正好是第二年

一直都沒提到,其實希斯萊傑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

早在兩年前聽到他的死訊時,我真的覺得非常非常的遺憾,

到現在聽到他的名字也還很難過,

我接觸到他第一部電影是《對面的惡女看過來》(見下圖)

這部電影雖然是屬於好萊塢式的校園YA片,

但是當我高中那年看到這部電影時真的很喜歡。(現在也很喜歡

重看了至少四遍以上,不只劇情很喜歡,

劇中的男主角(希斯萊傑)和女主角(朱莉亞史提爾)簡直成了我最喜歡的演員,

女主角的個性扭曲、說話狠毒、桀傲不遜但是卻又聰明有自信的個性我超愛的!!
朱莉亞史提爾不論在外型還是在演技上都做了很生動的詮釋,
這樣的一位校園惡女遇到了活潑自由的男主角,
雖然一開始很討厭卻又不由自主的開始被吸引,漸漸的愛上對方,

可惡,我超愛這種愛情步調的!!
尤其是惡劣的女角遇到自由溫暖寬厚的男主角,
這種類型我真的沒輒啊~~~

劇中有幾幕讓人印象深刻:

1. 男主角在操場對女主角唱歌的那一幕,自由、大膽、奔放,真的是讓人覺得好有青春活力啊
2. 男女主角2人玩漆彈的那一段,真的是充滿活力又浪漫啊~
3. 裡面接近結尾有一幕女主角邊唸著詩,唸著唸著感情就崩潰那邊段,我真的被朱莉亞史提爾的演技感染到。

這一部電影,擔任男女主角兩位演員對起戲來非常的自然,
就像真的愛情故事的發生一般,

所以,
那時候,我就在想,他們兩位演員未來應該是不可限量,

所以我還蠻有在留意他們的新舊片動向,(雖然不一定會去看)
朱莉亞史提爾在熬了幾年後,接連演出了《蒙娜麗莎的微笑》以及主役的《麻雀變王妃》,
表現可圈可點,不過麻雀變王妃這一齣個人覺得劇本欠缺新意,角色個性也在意料內,
所以我覺得有些可惜。但是更可惜的是,似乎因為她的外表在好萊塢不吃香,
所以不容易晉身為一線女星。不過她的才華比起很多空有名號演技卻不怎麼樣的女星來的好多了!
(像我超討厭琳西羅函演的電影,沒有一齣YA片深得我心的)

希斯萊傑,
我整理了一下看過的片子,除了《對面的惡女看過來》,
之後是《騎士風雲錄》《斷背山》《黑暗騎士》,
斷背山和黑暗騎士我都很喜歡,
兩部戲的角色都是性格很難揣摩的,
不過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斷背山的故事,早在電影上映前,我就先看過了原著小說,
這真的是一個很痛的故事....
裡面傑克和恩尼斯的感情光用言語或文字是無法形容刻骨銘心,
既隱諱欲不欲人知,但卻又掩飾不了、包裹不住兩顆為愛情衝撞的靈魂,
恩尼斯在離開傑克後蹲在巷裡痛哭的畫面....真的是表現出那個時代同性戀者處境的艱難,
希斯萊傑的演技真的是越發爐火純青,光是眼神就可以看到連靈魂也充滿演技。

沒想到隔幾年,這麼年輕的男星正要大放異彩時,卻在事業的最高峰逝世,
就像以往的詹姆士狄恩一般,真的是讓人萬分不捨。

一直很喜歡希斯萊傑這位演員,他的死到現在還是讓人覺得難以置信,
我多希望可以再看到他的電影作品,
但自從他的死訊後,也很不想聽到他的名字在度出現在螢光幕前,
因為只要聽到,就會難過。
所以最近《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打著希斯萊傑生前最後一齣遺作的口號,
總是會讓我沉默很久。



在我心中他的身影永遠像《對面的惡女看過來》裡的Patrick一樣,耀眼而充滿魅力。

再見了,希斯萊傑,不管你在哪個世界,都希望你能過得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