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大綱:
一九九五年一月十七日清晨,阪神大地震。宛如人間煉獄的斷垣殘壁中,水原雅也為自保犯下殺人罪行,卻被一名女子 當場目擊。女子自稱新海美冬,雙親亦於這場震災中罹難,舉目無親的她願意為雅也守住殺人的祕密,兩人約定拋卻家鄉的一切前往東京展開新生活。然而前方等著 雅也的,卻是一個個形同幻影的夜晚。

  美冬憑藉其美貌、肉體與手腕魅惑男性,一步步構築她的上流夢想帝國;而途中所有的阻礙,都交由雅也暗中協助處理。雅也深愛美冬,但他的生活卻從此見不得陽光。美冬的白天正是雅也的黑夜,連繫兩人世界的,唯有一樁又一樁依照美冬指示的冷酷罪行。

  刑警加藤?嗅出這數起案件的連結——凡是碰觸美冬的過去的人,都逐一從世上消失;而另一方面,雅也愈愛美冬,就愈想知道她的過去。加藤與雅也兩人都決心查出這名女子的真實身分……
她,到底是誰?
------------------------
心得:(以下結局捏他有,未閱讀者慎!)
大概在四個月前左右買下這套小說,
一直被我拖到這兩天才開始看,

我一直覺得東野圭吾的小說給人很扎實的感覺,
大概是作者自己理工出身的專業使他對於「無機物」的描述總是比其他人多了一份真實感,
這套也不例外,在閱讀「幻夜」的同時,好像親眼看到男主角雅也操作工廠機具的場景,

這部作品,一開始先將一個一個事件分開描述,
接著慢慢的以「新海美冬」的這個角色將整個劇情串聯起來,
在上集,讀者從一篇篇的故事中了解「新海美冬」這個角色,
是如何的憑藉其美貌和手段陷其他人於不幸,
尤其是欺騙雅也、假冒成已死亡的舅舅威脅他時,
讓他揹負第二條人命,讀者除了對美冬的行為感到冷顫之外,也更加深了對這個女角的謎團。

到了下集,劇情越來越明朗化,當所有的事情漸漸牽連到一起時,
雅也更發現,這個「美冬」打從一開始就是冒牌的,

不甘心、恨意、疑惑襲上了雅也的心頭,

最後當他知道自己只是美冬眾多利用的棋子之一時,
對美冬的殺意油然而生,

............


然而我個人最不解的就是結局的部份,
與其說不解,倒是有點不太認同這個結局,

並不是說結局不好,留下最後的遺憾及未解之謎的部份,我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

但是最讓我不能認同的是最後「雅也和加藤一起死去」的情節讓我一直無法釋懷,

因為雅也對美冬的恨意已經到了最高點,甚至親手製作了一把手槍,
潛入宴會會場,為了就是殺害美冬,以報背叛他的愛情之仇,

有著這麼深仇恨的雅也,我不太相信他會因為加藤的阻止而連自己的命也賠掉,
這樣豈不是很不值嗎?他曾經為了美冬連自己的靈魂也失去了,
最後的背叛讓雅也的恨意如此之深,

他應該會覺得即使自己要死,也要讓美冬一起下地獄才是啊,
為什麼會做出這麼衝動和加藤一起死的行為呢?

------------
整體來說,劇情很精采,過程也很緊湊、緊張,

不過這個結局倒是讓我一瞬間虛掉的感覺,

覺得這樣的雅也太不像雅也了。

所以這套小說在我心中的評價是好壞參半,

雖然覺淂不錯看,
但要推薦給其他人的話會讓人有些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