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早上你走了後....我一直為你懸著心,一直覺得你仍在我身邊....你知道嗎?」導演:關錦鵬 編劇:魏紹恩  演員:胡軍 劉燁
簡介:
一切發生在1988年那個炎夏的晚上。帝皇桌球室。高幹子弟陳捍東跟劉征及一干人等正玩得興起的時候﹐看見藍宇。藍宇這名字也真性感。從東北到北京念建築的缺錢的學生。那個晚上他買下了他的初夜。
  
  再次相遇是冬至的晚上。雪下得大。你穿得那麼少﹐不冷嗎﹖肉慾把理智蓋掩。華華飯店房間內的幕天席地幾乎是地久天長的綣繾。剎那間巳經等同一輩子。你不給我玩你給誰玩﹖囂張的話語在同年夏天動蕩的氣候幻成瘟疫讓捍東為藍宇操心。
  

  那夜﹐在滿天叫人害怕的光影中間﹐在晃動的自行車和手拉著手的人堆中間﹐在生與死中間﹐他們終於確認了一段他們之前並不明白的關係。之後出現了林靜平﹐她令捍東覺得自己是可以讓女人幸福的男人。 

  藍宇沒有哭。起碼在可以控制以內的時刻他堅決拒絕哭。你知道﹐我答應過自已﹐以後我是再不會讓其他人令我傷心的了。三年多的婚姻生活﹐捍東離婚了。人海茫茫﹐我只是希望可以多見你一次。首都機場內捍東和藍宇的再次邂逅恍如隔世。
 


-------------------

對於藍宇這個作品,要不要打出些什麼心得感想一直很掙扎,因為只要想到劇中的故事 感覺心情又會沉默了下來 一開始的接觸是在學校的視聽室 看到演員是胡軍覺得很高興 就借來看了 看完之後與其說是直接的掉淚傷心
不如說是一種深沉的哀傷感在蔓延 沒錯就是這種說不出的難過 所以之後又下載了一次電影來和室友分享 (可惜的是畫質不清)劇中的主要歌曲是耳熟的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是很常聽到到黃品源的老歌 以往聽到這首歌大多沒什麼感覺 但在劇中被藍宇以輕而有些顫抖的聲音唱過之後 現在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感傷

後來因為實在是太喜歡劇中的對話台詞了 所以跑去買了原著小說

----------
藍宇他的形象就和他的名字一樣 像深藍色的海底般摸不著底的深沉且憂鬱 電影裡劉燁就挺符合這個形象
在電影中一開始是採用回憶的倒敘手法配上陳悍東的旁白 然後在回到劇情上  劇中胡軍飾演玩世不恭的青年實業家 處處尋花問柳  不問男女 後來因友人的介紹下認識了極貧窮的大學生藍宇

藍宇的第一個鏡頭是藍宇看著跳動的電視屏幕 流露出不安的眼神 後來轉到赤身裸體的躺在床上等陳悍東沐浴出來 進行第一次的交易 悍東對於藍宇第一印象還頗有好感 所以在飯店中留了不少錢給藍宇  但藍宇只拿他所急需的部份 其他的錢就留了下來




兩個人要是太熟了倒不好意思再玩下去了也就是說到了該散的時候了你明白了嗎
我們還沒太熟吧
哭有什麼用人一死就什麼都完了
沒完留下來的記憶還沒完呢
人長大了就得結婚生子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怎麼忘了完了
你這樣子太沒意思了吧

有天那邊掛了個彩虹大的不得了我趕緊去拿攝影機可出來的時候彩虹已經不見了
彩虹都害羞不願上鏡頭
瞎說

你知道我之後在也不會坐在這兒等你了
這個我大概也猜到了
真是的這房子還沒裝修好呢
你可能不相信 我是真喜歡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