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台中姨丈帶我去南投的中寮龍鳳瀑布玩
(↑↑這個很像小學生日記的開頭是怎麼回事RTRT.jpg )
這張是鳳瀑布
遊記與照片收下↓↓


上面那一張瀑布,和下面六張風景照,
是我小表哥用剛買的單眼相機照的(不是我照的),很明顯畫質很鮮明。



上面的兩張瀑布照片是鳳瀑布(的樣子)
我不是很確定,因為這照片是表哥拍的,
他拍照鳳瀑布時,我正在中下游玩水,

所以其實我並沒有親眼看到鳳瀑布啊~~(嚎泣)




接著這兩張算是瀑布下的支流,但到底是龍瀑布還是鳳瀑布的支流,我實在分不清楚~
-----------------------------
 
下面的照片就是本人所拍的,不過是用手機拍的,
所以畫質遠遠比不上單眼拍出來的效果,

那一天的天氣很好,可以看到藍天白雲♫


這裡我就可以很確定是鳳瀑布的中下游了,
因為在這個地方玩瘋了,大概待了一個多小時。
河水很清澈很淺很涼,雖然水流看起來很急,但是因為被岩石切割成階梯狀,
所以每一層的水都很淺,大概是到腳踝的深度,

從圖中可以看到小朋友坐在水中玩也不至於被水沖走,

不過在斷層的小瀑布交接處水會比較深
大概可以深到我的大腿
還是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另外,水中似乎沒有看到什麼魚類
赤腳在水中走很久也沒有踩到噁心的蟲
所以水質真的是很乾淨、純粹!!


順著步道往源頭瀑布走去,沿途很漂亮也很涼快!!
雖然是爬山,但卻是很涼快輕鬆的爬山,

不需要走多久就可以到瀑布的景點。


小表哥和他女朋友沿途兩人世界一直拍照↑↑


這裡就是龍瀑布!!龍瀑布因為前幾天中部都有下雨的緣故,因此水量增加不少。

所以站在瀑布下面真的覺得很壯觀!!
不過我的手機只能拍出這種程度的畫面,

其實親臨現場真的是超棒的!!
光是站在附近,身體都會被水氣給濺濕!

真的很有洗滌心靈的感覺。
----------------------------------------

以下是個人及親戚們的照片:(小表哥 攝)

 



步道很自然原始的感覺,而且很好走,也不容易曬到太陽,加上附近有水流經過,
所以很涼快~


這個附近就比較深了,一般小孩子是不會到這一層來玩水的
只有極少數的大人會爬到這一層,但是站在我站的位置,
其實還是很危險的,

因為斷層瀑布附近的水深用肉眼是看不見底的,
加上水流急,石頭有些也很滑,
不要貿然靠近比較好


像我身後的歐吉桑就只坐在石頭上,不會走下來,
我因為個性很皮又很好動,
加上實在是太好奇水有多深,所以偏偏往深處走


這張的我實在是文靜的不像我本人,(看在身旁小瀑布很美的份上)

在拍這張照片之前,
明明一直像納美人(或者說是猩猩類)手腳並用在岩石上爬來爬去

順帶一題,這附近的石頭超‧級‧滑‧的
穿拖鞋極有可能滑倒 (赤腳也會滑),
一定要先用手抓穩了乾淨的岩石,再移動腳步,

不然要是跌倒撞到頭,就一整個悲劇囉


小表哥 (女朋友 攝)

小表哥因為身上帶著單眼相機,所以幾乎沒怎麼走到水裡玩,
倒是我和他女友在水裡玩的很開心。
 


在龍瀑布前留影。姨丈、大阿姨、我、小表哥

我和表哥的女友合照

對方是個很親切的正妹(年紀比我大幾歲),她的五官很立體、笑容也很甜美,
但是似乎有點傻大姐的感覺,所以連我這種脫線的人都忍不住處處擔心她。

不曉得未來會不會成為我二嫂呢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