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結束了為期3天的高考。
考場在高雄,每天都得通電車,
每天5點半就得起床,回到家平均都要7點多了。
累死人了!!

尤其是第二天,連續寫3科的申論題,
一科4題時間2小時,
寫到第3科時,我都覺得手要斷了,
好幾次寫到一半停筆,讓手短暫休息幾秒。
---------------------
這次的考試

國文測驗對了補習班的答案,好像錯了3題,不知道這樣是多還是少,
可是我對自己的答案很有信心,
該不會是補習班給錯答案吧。(沒禮貌

這次作文題目很好發揮,
一向作文苦手的我,
自認寫的很不錯,
但是寫的太得意忘形,又求好心切,
所以導致原本拿手的公文預留時間不足,
結果寫的很趕很爛,不然這次的公文題型也是很好發揮的,
所以考完我一整個心情複雜。

技術服務。4題幾乎都是考古題相關,嚇了我一跳,還算好寫。

法緒憲法英文。這科我搞砸了,預估大概是50分左右吧哈哈哈(乾笑
                    英文竟然有20題,不只題目難,其實是題目和答案我都看不太懂。

第二天。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
圖書館管理。
讀者服務。

嗯,第二天的題目普遍比第一天的還不好寫,
但題型還算中規中矩,我還以為會出的更難,
不過有些題型很靈活,我也不確定自己寫的方向對不對。

第三天。

電腦與資訊檢索。4題,幾乎都看不太懂題目在講什麼,
                       一整個悲劇。
                       明明不會寫,還是要硬擠出東西,
                       所以我寫的非常痛苦,
                     
英文(翻譯)。這科也砸了XD,高考的英文還真不是普通的難,
                 考了一堆老人看護產業的專有名詞,喵的我連銀髮族的英文都不會寫(折筆)。
                 察了一下,原來是Senior。唉唉....
--------------------

今天我又發現了一個新悲劇。
就是我把題號寫錯位置了,
明明有題號欄位,
我卻都把題號寫在本文裡,
大概每一科都要扣3-5分吧。
真是慘烈啊~~~

這次考試,我本來預測「雲端運算」「電子書」「尋易CSMART」
可能會是考題的趨勢,結果都沒出現,實在是很可惜。

這次高考,雖然辛苦,但是是很不錯的經驗。
我覺得我在專業科目的表現整體而言不算太差,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倒是共同科目應該要多花時間去複習,
英文是弱點,未來要多累積一些單字詞彙。
以第一次參加高考而言,我給自己打65分,
還算可以,但滿意不足,要學習的還有很多。

接下來我會收拾心情準備決‧戰‧年‧底
目標是達到入取分數,
就算達不到也要逼近平均1分左右。

-----------------
職業考生很辛苦,
國考之路很不好走,
身心也備感壓力,
但我相信「排隊理論」

國考像排隊,只是這個隊伍比較長,
偶爾也會遇到有人插隊,
但是只要永不放棄,
總有一天機會會輪到你。

勉勵同為考生的其他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
--------------------
目前我職業考生的經歷一年,
參加了3次考試,

我的經驗是,
不要被報名人數給嚇到了,
基本上報名的人數有一半都是沒唸或抱著僥倖的心態來考考的,
所以稱不上是競爭力,

剩下的一半是有唸書但唸得不多,(才剛起步,或臨時考前抱佛腳才唸的)
所以也不是競爭的對手,

真正的對手是扣除上面剩下約1/4的人,才是真正的敵人。
(依科系的熱門程度約1/3~1/5是競爭對手)
那些人都是考試經驗豐富、至少準備過一輪以上的老鳥,
不然就是辭掉工作孤注一擲、有家庭經濟壓力的中年人,
這種人唸起書來幹勁超狠,專注力比年輕人還強,

這些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不過真正的對手還是自己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