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回,出現了艾斯的墳墓。

網路上幾乎要吵翻了。
幾乎原本堅持艾斯沒死的粉斯們,半數以上幾乎都被那幕畫面擊沉了,
(「火拳艾斯吧」裡的吧友幾乎都在哭)
罵聲一片,什麼「尾田 TMD去死」「再也不看OP」「魯夫薄情這麼快就忘了哥哥」等等

這些我都不予置評。

我來說說我的感覺好了。

老實說,看到艾斯的墳墓,
墳上還掛著哥哥常戴的帽子、短刀
雖然很震驚,那瞬間,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沒想到尾田做的這麼絶。

比起難過,感覺好像還有很多事情想弄清楚不可,

但是我依舊無法相信艾斯已死的事。

一方面CERES是化作骨灰般的熱愛艾斯,

但是,並不是因為很喜歡這角色,而不願接受艾斯已死的事實,

(從小到大,我經過太多喜歡的角色被發便當的,雖然同樣是打擊,
但是不會有「這人一定還沒死」的想法,大多是怨恨作者「幹麻弄死他」)

但是艾斯的死,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奇怪的點太多了,其中:

1.  尾田不厭其煩的在574話,還有回憶篇,
     一共三次讓艾斯說出「我是不會死的」這樣的台詞+畫面,
     難道是沒有意義的嗎?

2.  那死外科醫生羅在魯夫的草帽邊緣到底是看到什麼?
     (魯夫的草帽裡除了放過哥哥的生命紙外,就沒有其他的東西了,
       如果哥哥的生命紙完全燒光的話,那羅幹麻若有所思的注視?)
3.  尾田花了8回的篇幅描繪魯夫、艾斯、薩波這三兄弟小時候的
     劇情,難道是沒有意義的嗎?

     回顧以往OP出現的回憶內容,大多都會是串聯+揭開現實劇情的重要關鍵,
     這次難道會只是單純的回憶嗎?

另外,我個人最堅信艾斯沒死的理由是,
新世界的開啟,的確代表著就時代會有人離開才能邁向新的世界,
所以白鬍子必死,而且絕對是死透了,這我不質疑。

可是艾斯是上一個世代(也就是哥爾羅傑死後)才出生的人
也就是新時代的人沒道理為了上個世代的恩怨,而葬送自己的生命
我個人強烈認為這不符合尾田的美學啊!

我覺得,尾田就是想壓垮最後一根稻草,讓全部的人都相信艾斯已死,
然後隨著魯夫和夥伴們的新旅行,讀者們漸漸的對艾斯淡忘、激情退去,
之後再出奇不意的迎來高潮。(高潮=兩位哥哥都沒死)

我肯定之後的OP一定會有非常長的一段時間看不到艾斯,
但是艾斯一定沒死,

人家說
不見棺材不掉淚,不到黃河心不死。

但是CERES這人
即使見到棺材也不掉淚,到了黃河心不死
-------------------------------

上面雖然寫的信誓旦旦、十足把握的模樣,

其實不是這樣的,

看到這一回我超級難過的,我也和其他人一樣內心非常的動搖啊~
也多次的想說是不是我個人太固執、太偏執才遲遲不願接受艾斯已死的消息,
連大多數的吧友都死心了,我怎麼還不死心。

但是,說真的,如果艾斯從所有人心中被被認為死亡的話,
那他不就真的被抹殺了嗎?那才是真正的消失,真正讓人感傷啊~


加上,

我多次從作者的出發點去體會,都覺得這只是他的一個伏筆。

所以,CERES一定會做最後一個相信艾斯還活著的人。

那個墳墓肯定是為了騙過海軍而建造的,
哥哥沒有死,OP是最守承諾的漫畫,我相信我所相信的。

-----------------
是說如果哥哥真死的話,
我大概可以傷心自閉一個月,連考試都不用參加了。


--------------------
是說我覺得大陸的吧裡
情緒化的吧友還真不少,


很容易打出情緒性的字眼,
像罵魯夫薄情的,

我就覺得魯夫被罵的很無辜,
這一回魯夫也是在哭啊~

只是最後哭著說「我好想見我的夥伴們」

魯夫會這麼說並不是忘了哥哥的死啊,
而是太過傷心,因為親人的離開,
讓魯夫覺得更加的孤單,
所以才會說出很想見夥伴的話


他很需要夥伴的支持和安慰啊~
大家不要苛責魯夫了,也不要叫魯夫去殉情什麼的,

「艾斯救出篇」這一段過程,就是要讓魯夫學著成長、更加堅強、認清自己的實力,未來才能保護好更多更重要的東西。等到魯夫又更加的成長後,可能哥哥就會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