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4個月前,
我爸從同是那邊問來了自製雞精的方法,
(聽說他同事就是從以前就熬雞精給他家的小孩喝,結果小孩考上台大,
所以我爸,就想做給我妹和我家中這兩位考生喝,看補一補頭腦會不會變聰明一些。)
我幫我老爸打了這份食譜,所以順便PO出來分享。
由於我本人對烹飪不是很熟悉,
所以如果有人有問題,要待我問過我老爸之後才能回答。


自製雞精方法
一、材料
 1.
放山雞(67月大)兩隻
 2.
巴參四兩
 3. .
枸杞子(隨意)
製作方法

1. 將雞剁塊(大一點),然後汆燙殺菌。(汆燙水倒掉)
2.
再將汆燙過後的雞塊放入鍋中,加水淹過雞塊雞塊。
3.
先用大火燒至沸騰,之後再轉至
   
小火熬煮八小時。(完後將肉取出)

4.
八小時後再將巴參(↓)、枸杞子放入,
(←這樣一包的容量,花費約500元,不便宜就是)

   再熬煮半小時後熄火放冷。
   (
巴參、枸杞子取出)

5.
冷後放入冰箱冷藏,隔天再取出,
 
將鍋面上的雞油(↓)刮除。雞油可作為炒菜用。
←刮掉的雞油長這樣

6.
將剩下的雞精分袋包裝(每包可分三人份、

或四人份,每份約1)

↑冷藏取出後的雞精長這樣(外觀有點像涼菜凍),是膠原蛋白啊啊~(愛美的女性注意)
←分裝
7.
以上熬煮雞精大約三人喝一個月。
8.
包裝好雞精放入冷凍庫冷凍。
9.
要喝取出,加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