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秋番日劇中最受注目的就是<のだめオーケストラ>(台譯<交響情人夢>)

<のだめオーケストラ>這部異軍突起的日劇 ,是由同名漫畫改編,以濃濃的古典樂包辦大多背景音樂,而上週推出的Official Album 《「のだめオーケストラ」LIVE!》銷售量達5.3萬隻,大破古典樂歷代紀錄!

不只日本受到<のだめ>效應的影響, 許多女性開始會在睡前聆聽古典樂,在台灣(我不知有多少人,但至少,在我的學校,我身邊的許多親朋好友,以及對面房不熟的學姊們)都已經捲進這股潮流裡。當初接觸到這齣日劇是看到某個人網誌的介紹,就順手下來看看,沒想到才看不到15分鐘,就有種"這絕對會很好看的感覺"果然越看越覺得.....恐怖。為什麼呢?因為很少看到製作這麼精緻,整體畫面質感非常好的連續劇

而且雖然故事內容是古典樂,但卻喜感十足,加上角色選角選的非常好(個人對於"休德列傑曼"這個變態外國老頭的設定,卻故意找個日本人操著外國腔日語反串的做法非常喜歡,最近模仿那變態老頭快要變成我和我室友的興趣了),簡直是原汁原味的表現出漫畫原作,而且最棒的是原本在漫畫中出現的音樂原本都只能靠在腦海中想像播放,做成日劇後,就可以清楚的貼近古典樂的世界,對於和古典樂不熟的觀眾們,這齣日劇是很好的入門活教材。裡面出現的音樂,如:莫札特的<魔笛>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大黃蜂的飛行>(這是我自己聽出來的部份....不知道有沒有聽錯)都是十分經典的古典樂,而對原本就喜愛古典樂的人們來說,看這齣日劇除了輕鬆之餘,更多了份熟悉感。

而談到日劇就不能不談到它的漫畫原作<のだめオーケストラ>作者是二ノ宮知子(台灣東立出版)


這個故事的原創性很高,而且以古典樂為故事架構的難度也高,劇情從男主角千秋真一大學3年級主修鋼琴科的資優生,在經歷一連串的不幸後,遇到行為舉止奇怪個性變態的女主角のだめ(野田廢 大學2年級 主修鋼琴科)開始講起。(不過其實真正的不幸應該是遇到女主角吧)

男主角千秋因為小時候受到德國指揮家維也拉的啟蒙,因此立志將來也要成為出色的指揮家,而他天賦異稟的音樂才能讓他對於各種樂器容易駕輕就熟(在一般人看來簡直是天才資優生)但在千秋回日本那一年因為經歷了一場飛機機體著路的經驗,所以有恐機症注定不能搭飛機,而又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怕水,所以也不能搭船,註定一輩子得困在日本,對於一心想成為指揮家的千秋而言這無疑是重大的打擊,不過他仍然沒有放棄音樂和指揮家的夢想,在大學時選擇了自己比較不拿手的鋼琴作主修,到大三時就已經人稱才華洋溢"千秋王子" 但是因為和指導老師不合而換教授因而認識了變態のだめ.....

捏它就捏到這裡(我只有捏一點點...)

總之現在漫畫出到15集(日本要出16了)但是內容還是非常有可看性,千秋和のだめ的未來發展以及進展的很奇怪的感情路線(請原諒我用奇怪這個字眼,不過不是不合理的意思,而是兩人的互動很神奇但很蠢)和不時穿插很多很有趣的笑點,總之,這部漫畫,是我近日來極力推崇非常好看的少女漫畫,而且從中可學到很多音樂相關知識 。

----------------------------分隔線---------------------
因為對日劇中玉木宏(飾演千秋)的愛 所以放上兩張圖


話說.....我在看這齣日劇時一直有個感想就是.....玉木宏長的好像死亡筆記本裡的月喔!(跟有點嬰兒肥的藤原龍也比起來,玉木宏真是月的翻版 ,看左圖就知道了 ....多美啊....好想偷襲啊)但是,同時某C也非常喜歡他扭曲變形的臉,(最近不知為何看到有角色的臉扭曲 都會有種愉悅感)右圖那張實在太爆笑太有FEEL了, 害我好想拿來當桌布用,(左圖已經被我當桌布用一陣子了)但是只要一看到這張圖,我就會一直笑,所以想想還是算了,不過我真的非常喜歡右圖這個畫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