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耳機已經遺失很久了,
所以最近一直不斷在網上物色各種品牌的耳機,
也實際走訪幾家電子商場實際比較。

不過這幾天下來讓我很失望,
一開始我是想要德國sennheiser森海塞爾的耳機,
不過我想要的型號HD201或202,竟然都是中國製造。
(一直以來sennheiser在我心中如神一般的地位已經在這一瞬間崩潰了)

然後,我就想說鐵三角ATH-ON300或ATH-FW3很美觀,
加上鐵三角的音質普遍而言是不錯,
結果很不幸又是他馬的中國製。

要不是經濟能力無法負擔的話,
高價位的耳機倒是有一些是德國製或日本製。

只可惜我的預算只能在一千上下。

畢竟我不是玩音樂的,其實對音質沒有太龜毛的要求,
這次買耳機,主要是為了聽廣播劇,不過也希望音質能好一些。

之後我看到日牌ELECOM的耳機的確都狠虜掠女生的心,也都是台灣製的,
不過畢竟是以外觀取勝,所以讓人猶豫。

後來發現日韓新品牌maxfun的DMX-220H在網路上評價對於低音質有不錯的表現,
銷路也很不錯,所以我本來還以為就決定是它了,
沒想到爬了一些留言文章後發現,這款也是老子最恨的中國製的!

幾乎我心中想要的耳機都是中國製造的,
這讓人很灰心,說實話,
「我只想把我的錢留在台灣,所以我不想向中國製造的東西妥協」
(以前用消費券買了中國製的3C產品,到現在還是讓我耿耿於懷)

所以這次我不會讓步,在made in china東西環伺的購物環境裡,
我已經漸漸養成了連買文具都會看製造產地的習慣,
總覺得「因為大多數都是中國製造,而放棄尋找台灣製的產品」這種觀念,
在我的世界觀中有一種「輸了」或是「苟且偷生」的感覺,

我很討厭這樣,尤其是敵人是中國,
所以我會盡我所能的把錢留給台灣的產業。

說真的,台灣製的東西跟大陸製的質感比起來真的是差很多,
以卡片為例:

中國製的卡片可能可以做的很活潑很立體也很有設計感,
但在小細節上的質感就比不上台灣的細膩。

台灣的卡片即使不以華麗取勝,從紙質、印刷,到立體裝飾物的黏貼精準度,
都勝過大陸製的!

乍看大陸製的卡片有不少都很可愛,但是立體呈現的部份,常常黏貼不對焦,
不然就是歪掉,都給人「差不多有貼到就好的隨便感」

就是這種態度讓我很討厭大陸製的東西。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以前因為貪便宜買了一組,
大陸製的「旅行用的空瓶組」(外出時可以裝乳液、化妝水之類的迷你空瓶子)
結果實際把保養品裝入瓶子後,每一罐都會漏水,
即使我已經把蓋子關緊,還是會滲透出來,
百試不厭,每裝必漏這一點,讓我對大陸製的東西徹底絕望。
「連一個5公分高的迷你空瓶都做不好了,我還能指望他其他東西能作好嗎」

所以我會堅值我的原則,儘可能的在能找到made in taiwan的能力內,
我不會放棄的。我不想因為得過且過的心態 而把錢流向了可惡的大陸,
讓他們有經濟能力買大砲對準我的國家。

耳機的問題,其實有不少不錯品牌的產品也有台灣製或泰國製的,
鐵三角或新力也有些是台灣製的,
只要我不要要求太多的話,其實還有很多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