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禮拜四。我去看了國樂系和音樂系練習的情況,來說一下心得
國樂系負責三首:火影ED-WIND,獵人OP-早安,涼宮ED
音樂系一首:神隱少女 - いつも何度でも

先是國樂系的部份,樂器有中國笛一人,二胡兩人,楊琴一人,大提琴一人,電子琴一人(共六人)註:國樂裏因為沒有弦類的低音部,所以設有大提琴,電子琴則是代替鋼琴作主弦

一開始是WIND,開頭的中國笛一出現就十分的搶眼,可說是驚豔的出場,接下來其他樂器慢慢加入,就練習進度看來還可以,撇開拍子沒跟準和拉錯音的地方不說(因為是第一次合奏)至少整首曲子有拉完,該出來的樂器都有出來,不過二胡的部份有一些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空間太小,回音大的關係,只要二胡一加入就聽不出主旋律在哪了,這點還要跟寫分譜的學妹討論看看。

接下來是涼宮春日ED,這一首的問題很大,普遍性的學弟妹都反應這首很難,而且拍子太快,每個一看到譜的都如是說。不過並沒有說練不起來,目前只有一個拉二胡的學妹能全部拉完,當然包括很多拍子沒跟上,以及拉錯音的部份。個人認為既然二胡拉的起來的話,其他樂器應該會沒問題,電子琴不用說,楊琴是用敲的應該可以跟上速度,中國笛不確定,比較擔心的是拉大提琴的學妹,因為指法很複雜拍子太快(主因)但是我很期待這一首,因為這一首的二胡譜譜的很好聽,非常有味道。(比WIND分譜好聽)

題外話,那位拉二胡的學妹矮矮的超可愛的,我已經認識她一年多了,每次看到我都會叫我"姊姊"每次看到她都很想撲倒她(犯罪啊)然後我看了她拉二胡的手,短短小小的,但是每一隻指尖都長繭,不直接模是看不出來的,拉樂器的手啊.....

國樂系總指揮有跟我說到時候表演時,涼宮這首曲子他們的拍子會慢一點,我個人認為沒關係(只要整齊,有練起來就行)我想ACG迷們應該不會太在意吧,畢竟他們都還只是國樂二年級(相當於高中二年級學生)

獵人的早安,我只有聽到前奏部分,因為另一個分譜人還沒有寫好,前奏是笛子和楊琴,還是老話一句多練練...(幾個音敲錯)

至於音樂系的部份,樂器組成是大提琴和鋼琴合奏(本來是鋼琴+大提琴+人聲,不過談鋼琴那位臨時說不彈,所以人聲就改彈鋼琴,就沒人唱歌了...殘念),在現場聽只有一句話形容,真的非常的感動,算是最成功的部份。不過,大提琴那孩子把譜抄錯,所以我沒辦法完整的聽完,真的是很可惜。


大致上是這樣,國樂系的孩子們雖然還練的不熟(畢竟之前有很長一段期中考),但是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為成員都是動漫迷),我也會找時間去觀察他們的進度。非常期待他們未來的表現。

忘了說一件有趣的事。在他們小小的琴房總是很熱鬧,常常會有同系的人進出,然後有一個樂器是"嗩吶"的男同學進來,負責指揮的學妹就說:欸,你來吹吹看涼宮這首曲子。然後那人看了下譜說聲好難就開始試吹了。

說真的....應該還沒有人聽過嗩吶吹涼宮春日的ED吧....感覺好勁爆啊....

............................................
................................
....................
.........

....可是啊.....老兄,您很努力地吹了老半天,我也很努力地看了很久的譜,可是我沒有任何一個部份聽的出來您是吹涼宮的哪一段啊囧

我只聽的出濃濃的廟會味啊囧....

抱歉,我不是要說嗩吶的壞話,只是感到十分的神奇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