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命運.................................就是這麼發生的

我拿到了日本元老級動畫大師大塚康生的親筆簽名


引用相關報導http://times.hinet.net/news/20061008/recreation/18c900d06e75.htm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八日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配合十週年校慶,將於十一月九日、十日舉辦二00六年國際動漫藝術論壇,並邀請到動漫王國日本的動漫元老級大師「大塚康生」擔任「神秘佳賓」,主講「如何成為職業動畫家」,動漫喜好者不要錯過。
(中略).....................
陳賢錫教授(這位是我們社團指導老師喔)表示,台灣人都知道日本宮崎駿,不知道大塚康生,但宮崎駿的老師高 (火田)勳就是由大塚康生提拔進入東映公司做動畫,當時高 (火田)勳就是帶著宮崎駿一起進入東映公司,宮崎駿負責場面設計與原畫,在大塚康生指導與訓練下,終於如願完成「太陽王子華倫斯的冒險」動畫片。

他推崇這部動畫電影已成為日本動畫發展的里程碑,也確立大塚康生在日本動畫界的地位,大塚康生完成的動畫作品計有「花王名人劇場:東海道四谷怪談」、「無敵看板娘」等十三部,受他影響,日本漸出現一些極具熱忱的年輕動畫家,逐漸發展成現今的日本動漫王國。

雖然宮崎駿是被譽為日本動畫界最有名的大師,也是全世界最知名的動畫大師之一,但談到日本動漫歷史,影響宮崎駿最深的人,除了他的老師高 (火田)勳,其次就是出生於一九三一年、一九六五年在日本東映公司初次擔任監製的大塚康生。


沒錯,就是這樣。
在上禮拜我們學校請了國際上多位著名的動畫大師們來學校,然後我一場也沒去聽,因為我這學期修的課程很緊湊。不過我們的社團指導老師(之前提過的陳賢錫助理教授←動畫所代理所長)說可以請大塚老師來台南的時候,順便請他來幫我們上一堂社課,大家都非常期待,不過後來卻因為一些因素取消了,改成放映大塚老師相關特別節目(全日語,而且沒字幕)那時候本來還以為會見不到他本人也拿不到簽名失落了一陣子,不過也因為看了那長達兩個小時的節目,所以即使見不到本人,也看了他的影像看了兩個小時,對於他的長相印象超清楚的,還知道他根本就是不則不扣的模型控,以及他那頂不知道戴了幾十年如一日的貝雷帽

然後,隔天(也就是他來我們學校演講的那天11/9日)我有很多課和很多活動都卡在這一天(除了正課外,好友格子也因為這場演講跑來我們學校順便和我敘舊,下午又有認材質直屬學弟妹的活動,晚上還要上語文中心的課)而大塚老師的演講正好和我早上的課衝突到,所以對於能見到他的可能性我是不抱任何期待的................

但是,所謂的命運宿命運命DESTINY就是這樣發生的....................

因為語文中心提早下課,所以7:30多分我和小狐狸就準備打道回宿舍,但在經過餐廳時,小狐狸看到那頂十分可疑眼熟的帽子掛在某個站在餐廳門口老爺爺的腰上,正在和另一個人說話,但是我們的距離只看得到背面,一陣懷疑感油然而生

"那個人該不會是大塚康生吧,我看到他腰上的帽子"
"有可能我聽到他說わかだ、わかだ之類的話"

為了看清那人的正面長相,我們決定假裝從他們面前經過進入餐廳,在進入餐廳時我和大塚老師不小心對上眼了,基於禮貌趕緊點頭微笑了一下(我猜他大概有點小驚訝怎麼會忽然有個陌生人跟他點頭)之後進入餐廳後,很快的,為了抓住這難得的機會,我和小狐狸決定要請大塚老師簽名,趕緊各拿了張A4紙和簽字筆就往門口的方向走去,打頭陣的某C緊張的連彆腳的日文一個字都說不出來,我還以為在那大塚老師旁邊那人是隨行翻譯,沒想到也是日本人......囧,不過他們早就看出我們幾個的用意(我還是支支嗚嗚的說不出話.....)旁邊的日本人一直在說SIGN的,在有點混亂的情形下還是順利的簽完名字,大塚老師人超級和靄的ˇˇˇˇˇˇˇˇ(好喜歡他啊)

後來回到餐廳後小狐狸又想到她有帯相機,兩個人正打算再出去找大塚老師照相時,卻發現老師已經神隱了.....

時機就是這樣只有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降臨,一旦錯過了,大概這輩子就再也沒機會了。

不過對於我能拿到簽名這件事,我已經發自內心的感到滿足了。

(等回家後,還得請我老媽幫我把簽名護貝起來)

相關網站:大塚康生さんの世界http://www.yk.rim.or.jp/~rst/rabo/ohtuka/ohtuk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