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覺得要把以前的悲傷化作稿費,當初哭哭啼啼的人生才不算白白浪費,
所以開始投稿,結果目前投的兩篇都被留稿了,目前一篇已刊出,等待第二篇。
之後有靈感就會持續投稿,也不會以感情為主,可能也會改投一些旅遊或家庭版,
現階段腦袋中的題材非常多(不過沒立刻記下來的話,很容易靈感飛走),
偏偏手邊的事情很忙,只有享受一人的獨處,才有時間寫一些,若有刊登,會在刊登後再轉載於此)

自由時報〈愛情應援團〉愛情中的 需要與想要

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33841
2016-09-20  文/色列斯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中,常常會無意間反映出自己的內在需求。最常見的就是用希望對方對待自己的方式來對待對方。這是一個雙面刃,取決於給予者的「付出」是否是接受者所需?這牽涉到給予者的出發點是否是從「對方」的立場來思索「需要」?還是只是投射自己的「想要」在對方的期待上?

要將背後的動機區別出來其實很困難,因為人往往會美化自己的出發點,認為自己是「為對方好」,卻很容易忽視了對方真正的「需要」。

我的男友在白色情人節的回禮,送了我一個鉛筆盒,他告訴我,因為看到我都是用透明夾鏈袋裝鉛筆文具,覺得我可能欠缺一個好用的鉛筆盒,所以送了這個禮物給我。而他不知道的是,其實我有鉛筆盒,但因為要減輕背包的重量,所以才使用夾鏈袋,不過男友的這份心意對我來說卻是甜蜜且無價,因為他是從我的需求來考量,所以我至今一直很珍惜地使用它。

而劈腿的前男友曾送過我一支不錯的鋼筆,但他的目的是希望我「把字練好看」,忽視我其實不在乎自己的筆跡美醜,因此即使再怎麼喜歡那隻鋼筆、感謝他的破費,但其實內心知道他是「為了他自己」,想塑造我符合他期待的形象。

這是很難的課題,在辨別「我是為了你好」的背後動機是利己還是利他?畢竟,人與人相處,或多或少都很難避免將自己的期待投射在對方身上。但是放在愛情裡面,辨識出「真心對你好」的人 ,才能找到那個能真正體察到你的「需要」的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