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這個<Bleach  Rock  Musical>所以導致近日的網誌更新顯得有些偷工減料,連回覆的進度都變慢了....(有人發現嗎?)

話說室友晃在youtobe上亂晃時逛到了關於死神的音樂劇的影片, 
引起了我們兩人的高度興趣, 
之後我這一頭熱的個性,馬上就搜尋手邊關於死神的論壇,
結果讓我找到了兩部死神音樂劇影片(簡中字幕)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再炎>是第一部, <The Dark of The Bleeding Moon >是第二部, 
在此我覺得應該要澄清一下,我看到很多人的網誌都把死神音樂劇簡稱為死舞(死神舞台劇),
大概是受了網球王子舞台劇的影響吧,但我個人覺得很不妥當,因為原名裡本來指的就是音樂劇,
和以戲劇搞笑為主的網舞是不樣的,所以希望能爲此正名

再者,我本來就是音樂劇的愛好者,不過在此之前,我接觸的大多是西洋音樂劇
這齣死神的音樂劇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具有東洋風格的音樂劇
但是卻意外的讓我驚喜,除了找來的演員扮相,大部分都很相像外,
最欣慰的就是大部分的演員都有一定程度的唱工和演技
(除了織姬扮相很路人,連胸部也十分平易近人,和格格不入的歌聲)
女主角露琪亞不愧是劇中的歌姬,(我個人覺得是歌后啦)
只要她一開口,幾乎大部分的人的歌聲幾乎都會被壓制下去,非常搶眼(我懷疑她身體裡長了個音箱)
除了個人獨唱,很多的合唱的主旋都由露琪亞帶頭

其次的女演員除了第一部很虛的織姬和不唱歌的夜ㄧ外
其餘的女演員都有一副好歌喉,平均的素質很高
尤其演雛森的女演員還只是個女高中生(17歲)唱起歌來十分不遜於露琪亞,非常清亮
而亂菊大姐....不知到胸部是不是真的....視覺效果還真是很不錯
歌喉很有日本懷舊女歌手的唱腔,聽聽下面的<べんがら格子>就知道了,害我忽然有些愛上日本老歌了

而男演員部份則層次比較分明
男主角一護歌喉平易近人(也就是普通),但是聽起來有年輕人的朝氣感,十分討喜(←私心一護)
藍染也是普通派,唱功沒有什麼問題,扮相也很棒很帥,只是聲音沒有特別吸引人的特色

說到唱腔的最好的應該算是吉良   市丸銀  小獅郎了,一聽到吉良的歌聲還蠻讓人驚艷的
就是那種一聽就覺得"這人歌喉不錯"的那種類型  只可惜吉良大多只在合唱中出聲
而市丸和小白則是不同類型的歌喉,小白唱起歌來簡直是傑尼斯上身,市丸則和亂菊都屬懷舊派的歌喉

再來是特殊派:劍八  一角  花太郎
這三個人平均都唱的不錯,而且充分的把角色個性帶了出來
劍八和一角聲音都是超男子漢的類型
花太郎簡直是花太郎化身,除了原本身材長相就很像外
聲音還是天然孩子音,大概宮田幸季都要讓步了吧

剩下的就是唱歌會破音的戀次,和明明歌喉平平卻很愛K歌的白哉大哥
(其實這個設定在劇中很有喜感,像下面的一首歌<手をつなごう>在一護和露琪亞開口前
可以聽到戀次對白哉說:隊長! 搞錯了,17首不是你要唱的啊囧!    (好像是這個意思))

整體說來唱功素質最高的算是三番隊和十番隊吧
六番隊則有兩個唱功有待加強但又愛唱的組合

還有一些人沒有討論到....像浦原和茶渡也很不錯,只是我懶得打了....

至於我要好好稱讚的是,在演技方面,幾乎每個人都像的入木三分
而且大部分多人都出現入戲太深的症狀,其中小白市丸大概是最嚴重的

在外表長相上大多也是無法挑剔的像啊!(除了織姬外,全部演員我都十分喜歡的)
連劍八和一角這種誇張的角色  也在定裝後像漫畫具現化般的像(汗)
要說長的比較不像的大概就是身高不夠高的白哉(大概只比小白高一些....所以常以高處的地方出現)
以及小眼咧嘴的市丸銀  在天生的外表就有技術上的困難
但是.....他們都以精湛的演技蓋過他們的小缺點(尤其是市丸)
演員精神十分可嘉(拇指)

基本上音樂劇的音樂會和一般聽到的歌曲類型不同
會有一邊唱一邊說台詞(或穿插台詞)的情況,所以可能會有人聽不習慣這種類型的音樂
(我倒是習慣了....不過偉伯的音樂劇還是有些我聽不太懂也不太習慣的)
像<月よ 教しえてくれ>裡就有穿插台詞,所以整首歌就拖到五分多鐘
但我仍認為這就是音樂劇的藝術,而且這首歌裡雛森的聲音十分出色亮眼

----------------------------壞掉的分隔線----------------------


抱歉正經了好久
剩下的篇幅請讓我發花癡一下吧

黑崎一護=伊阪達也

抱歉...我真的被伊阪草莓萌到了.....
整齣音樂劇我私心偏愛他ˇˇˇ伊阪的一護露出牙齒笑的時候簡直是超可愛的超陽光的
私底下也是非常性情中人....常常一結束公演就哭
被人戲稱愛哭鬼一護(我對男人的眼淚沒輒)
跟露琪亞鬥嘴時微微嘟嘴的樣子簡直是萌到破錶ˇ
整部影片最愛的就是伊阪的草莓吧
常常害我分心去注意一些奇怪的細節
(像被打倒在地上時,因喘息而起伏不停的胸口之類....)


朽木ルキア=佐藤美貴

比草莓還要陽光強勢的露琪亞
在幕後花絮裡幾乎是活潑笑容滿面的一面
穿起學校制服時,身材和露琪亞好像啊
而且是全劇中最小的一隻
跑來跑去的樣子真是可愛啊XD

日番谷冬獅郎=永山たかし


被日番谷附身的永山
在所有的男演員中最迷你的一隻
素顏時很可愛,我兩個朋友都偏愛永山
不過我對永山印象最深的應該是他搞笑的表情^^
以及和兩個獨身男人(大白和阿藍)組成的搞笑團體那段

藍染=大口兼悟

外觀扮相很藍染的大口
除了太年輕,近看的話,沒有藍染的成熟男人魅力
不過從舞台的角度看起來實在是很像
私底下的素顏很帥.....
從幕後花絮可以知道他是個個性悶艘的人
不善於講話  但會默默的搞笑 
唯一缺點就是煙抽的很兇的樣子
不然大口的藍染我實在很喜歡啊.....


順帶放上的花太郎和銀的私底下照片(上面幾張也大多是私底下的照片)

感想只有一個:花太郎很受


其實很多演員我都很喜歡的,但因為太多了
所以只好簡單說幾個而已....不然亂菊和雛森以及吉良  一角  劍八等人我都很喜歡
要一個個說實在費事.....
所以就先這樣了^^

其他照片見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ceres35&folder=2671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