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就想寫這一齣英劇心得了,但一直拖一直拖到現在。

《Downton Abbey》(唐頓莊園) 這齣英劇很好看,目前第一季完結,
只有七集,因為頗受好評,

因此第二季今年會開拍。


說真的,這一齣要怎麼介紹,
實在是很困難的事,

老實說,當初我看第一集的時候,也覺得有些微的沉重煩悶,
他的年代設定是在動盪的一戰前後,

故事講述Grantham伯爵一家在面臨遺產繼承和外在的社會動盪,
每個人物的故事,

不只劇中主線的三姐妹(上圖)
還有各懷不同心思的僕人們,

算是一齣可以同時看到上層階層和下層階層人物的故事,

熬過第一集後,會覺得越來越好看,
因為第一集要交代那複雜的人物關係給觀眾,所以會較吃力。

但後來就很容易懂了。

---------------------------------

心得:

其實現在我記得的部份所剩不多了,
我不太喜歡三姐妹中的大姊,因為她總是考慮太多不懂得抓住幸福,
卻又有上流人士的傲慢,

比起來熱衷於社會運動的小妹還比較可愛,
二妹雖然勢利,但她很明確知道她所要的,倒也不討人厭。

我很喜歡中產階級的Matthew,工作努力,為人體貼,
我默默的希望他不要和大女兒Mary在一起,

劇中也有同性戀角色,
我承認我一開始是為了這點兒看的,
不過看了這齣後那位同性戀角色的設定非常不討喜,
我也沒辦法喜歡他。

還有很多讓人喜歡的、討厭的僕人們。

總之,作為一個時代劇,它是成功而好看的!

期待第二季的回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唐頓莊園 Downton Abbey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