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差點以為我要繳國民年金,
因為我是3/2日就職,但3/1日那一天沒有任何的保險,
所以我的同事告訴我,一個月裡只要有一天沒有勞保(=工作),
就必須繳一整個月的國民年金費用。後來我爸告訴我,
未滿25歲是不用繳國民年金的,但一旦滿了,就要繳了。

但是,
「一個月裡只要有一天沒有勞保(=工作),就必須繳一整個月的國民年金費用」這件事是無庸置疑的。


----------------------------------

「我很喜歡陳意涵,媒體說她是鄰家女孩,但是我的鄰居中都沒有這種女孩子,那為什麼會叫鄰家女孩」我的澳門朋友如是說。

----------------------------------

我工作的單位有一種「共用資料夾」的機制,
所有的員工或工讀生都可以把自己的工作資料上傳至公用資料夾,供其他人查閱

但是,
前陣子,因為要找某份資料時,所以我就翻的共用資料夾上某個男同事的裡的檔案,
結果在一個很低調的檔名「新資料夾2」中發現了A片的蹤跡,
嚇了我一跳,

當然,我並不是對一個成年男子看A片有什麼大驚小怪,
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


但讓我感到非常奇怪的是,

「把A片放到職場上的共用資料夾是什麼心態?」
「但卻又把資料夾藏的很隱密取了一個很不起眼的名字『新資料夾2』」
那到底,他是想被人發現?還是不想被人發現?

這讓我介意的要命,
我真想當面問他,你到底是怎麼想的?

(我的追根究底的精神讓我對這件事耿耿於懷
但這種事,我是不可能也不能問的)

----------------------------------

昨天,我的同事因為感情的問題向我訴苦。

我的同事,是個很可靠姊姊類型的人,(但外表並不是那型)
為人細心溫柔體貼又專情,算是很適合做妻子類型的人。

她有一個交往2年左右的男朋友。他們是讀研究所時認識的,
現在她男友正在攻讀博士。

我只見過她男友一面。
印象是:很矮,目測約165左右,不胖不瘦,長相平凡不起眼。

她開始跟我說她的情況:

她說她的感情遇到了瓶頸,
她覺得他們交往到她的男朋友好像完全不想努力的情況。

她電話找她男友常常都連絡不到人,

她送便當給她男朋友想說見面機會已經很少了,趁送便當的時候見個面。
沒想到她男朋友"難得"同意後,等見面拿了便當、給了錢,人轉身就走。

她把從職場好不容易得來的會議便當(價值兩百塊)送給她男友當晚餐,
結果她自己卻沒吃晚餐一直餓到隔天中午。
但她男友說便當不怎麼樣。

我跟她說「妳男朋友太過分了,妳應該跟他反應一下,要他用心一點去經營感情關係」
然後她說,她有提過,可以每次她稍微一提,她男友就會非常生氣搞失蹤,
不管是手機還是MSN完全都不連絡。
每次最後都是要我同事道歉去求他,他才會又連絡。

他們交往至今她男友並沒有跟家裡人提過她,
甚至還對我同事說"要她瘦到40幾公斤才有可能帶她去見父母"
(我同事他原本體重是60多,現在已經瘦到約50出頭)

更甚至,有一次她男友還問她「如果我去相親你會不會反對;妳也可以試著相親看看」

我同事也有報名國考,但她說每次她男友都在國考前跟她吵架,
害她都沒心情唸書。



我真的越聽她形容,覺得她男友真誇張。聽的我很生氣。
我告訴她,
「現在他如果就會給妳訂一堆規矩,那以後結婚一定會訂更多規矩,妳就會綁在一堆規矩裡,
而且等妳老公上了職場,妳還要一天到晚擔心他會不會愛上別人,
總有一天妳壓力大到去求助精神科醫生」

「雖然現在分手可能會覺得很難過寂寞,但與其浪費時間和不值得的人在一起,還不如放棄後找一個對的人」


她男友真的很垃圾,自己也長的不怎麼樣還敢要求別人。
除了還在讀博士有點特殊外,人品就是個asshole,

如果想分手就直說,這種吃定人好欺負的個性真的很狗屎。
祝他以後結婚被老婆帶好幾個綠帽,還被小三給痛快甩了!


我覺得我同事事是屬於犧牲奉獻型的女孩子,
但還不至於愛到卡慘死的那種,

所以,可能還有理性可以談分手,
希望她能狠下心來。

那垃圾真的不值得浪費時間在他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