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最近終於把SPN六季大部分都補完了。
來做個筆記:


            這是一個關於Sam和Dean史詩般的愛情故事
                         The Epic Love Story of  Sam and Dean
                                   ( by SPN總編Sera Gamble )

                                     
                            (以下涉及不少捏他+發言,所以慎入!!)


第一季:
關鍵字弟和哥哥踏上兩人的(打鬼)公路旅行

SPN的第1~2季劇情大多以單元劇的怪談、神秘事件為主,
一集一個故事,唯一相連的是溫徹斯特兄弟不斷的透過事件尋找他們的父親

我必須說第一季有部分集數蠻恐怖的,像:白衣女子、血腥馬莉、稻草人等等魔物,
拍攝風格基本上是以鬼故事的感覺去敘述,也就是說:

如果當你看到某個畫面,覺得很不妙,好像會有什麼東西跑出來嚇人的話,
那東西肯定會出現,而且你明知道會出現還是會被嚇到。


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感覺。
所以第一季我大多是跳著看,或是在白天看,

這一季是我最慢看完的。

說真的,第一季的兄弟愛,腐味還沒那麼重,
大概是官方和兄弟兩人都還在摸索期吧,
不過開頭和結尾總少不了兩兄弟的恩愛拌嘴這樣(基本款)。
此時,兩人比較像是「曖昧」的感覺,
Sam和Dean的個性也還沒完全成型
(老實說,我看第一集的時候,為了判定他們的攻受,傷了很多腦細胞)


不過不管怎麼說,第一季是經典的原型
而後段的故事自從Meg和他們老爸↓出現後其實也蠻精采的。

推薦集數:1-12、1-16、1-17(這一集兄弟倆互相惡作劇很可愛,喔還有這一集Sam出浴)
               1-18(這一集有小時後的回憶,敘述為什麼Dean的保護慾會這麼強)
               1-21、1-22
-------------------------------------------------------------
第二季:
關鍵字:哥,我頭好痛~

從第一集開始就很好看,一開始在醫院Sam擔心哥哥擔心的要命的喬段實在很感人。
而且John爸死了,這是確立兄弟只剩彼此能依靠的里程碑,(所以John爸掛的很有價值)

之後第二季的內容仍然是以單元劇為主,
但已經從第一季的恐怖→轉變成血腥,所以就不會那麼恐怖,(除非是怕看到血的人)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少數幾集真的比較OVER,比如說小丑(202)這一集就讓人不太舒服)

然後第二季為以後的劇情舖了很多梗很多重要配角
十字路口的惡魔、Ellen一家、地獄犬、惡作劇妖怪

然後Sam的惡魔之血的力量也是在這一季開始明顯發展,
有關黃眼惡魔的路線也是在此被揭露的。

而第二季因為Sam的惡魔之血的緣故,
兄弟倆的感情戲增添了化學效應
←211

哥哥Dean的保護慾變強,弟弟有時候會因為情緒不穩而崩潰,兩人的依賴更加深了

然後這一季兄弟倆開始被警方盯上。


210 ↑↑   Sam為了救哥哥而被打傷,Dean獲救第一件事就是關心他的傷勢
               看到Sam的傷那麼嚴重(其實還好),Dean:「我要殺了那傢伙」

第二季越靠近後面劇情就越腐,尤其是220、221、222
         連旁人也看不下去。旁人們↓↓


--------------------------------------------------------------
第三季:


這一季重點在於Sam的惡魔之血的能力,承接上一季兄弟打開了地獄之門放出一大堆惡魔後,
此後的劇情,惡魔出現的機率像走廚房一樣頻繁
並且惡魔Ruby1.0開始接近Sam.....

但也因此,從這一季開始恐怖的指數又更低了,(撒花
也加入了魔物小偷Bela

這一季的風格更多元了(其實是鬼怪題材快用完了),
童話故事、生靈、兔子腳的詛咒...等等,

所以氣氛上都還蠻愉快的!

經典的303  (據說兔子腳可以帶來幸運,但失去時會變得更不幸)
在這一集我們的大狗狗Sammy因為弄掉了兔子腳所以變成了超衰的人↓↓

(太可愛了,一個193公分的巨人用小狗眼神可憐兮兮的跟他哥說我的鞋子掉了....)

然後這一季也會不忘放送一些兄弟的過去回憶,
像308裡有很溫馨的兄弟小時後回憶,
包括弟弟Sam送給哥哥的定情物(項鍊),但同時這一集的內容也很變態血腥

然後史上最有愛的集數311《神秘點》↓↓

這一回哥哥死了上百次,弟弟拼命要找方法救哥哥,這一回太腐太萌
所以我以前就已經介紹過了,參見:舊帖「第一百個星期二

而這一季也因為哥哥只剩一年的壽命,所以兄弟倆在精神上的情感更進一步了。
不少集數都很糾心、感傷關鍵字強顏歡笑

-------------------------------------------------------------------------------
第四季:

第四季開始,天使加入了劇情,原本的單元劇架構也越來越偏向連續劇的成分。

關鍵字是:第三者
                     (對Sammy而言,囧天使是第三者,老是粘著哥哥;
                      對Dean而言,Ruby2.0是第三者,這女人一來,戲裡戲外的Sammy都被搶走了...)

這一季惡魔很多、天使很多、惡搞很多、虐也很多

每一季劇組都不忘來點回憶劇情溫馨觀眾,小時後的Dean哥 和 小Sammy,小Sammy有夠可愛的>///<
←413

418↓↓  哥哥的表情好受喔~


這一季腐的挺多的,
像:4-14的海妖變成人型誘惑Dean,可是那個海妖不是變成女的,而是變成男人
海妖說他可以替代Sam做個更棒的弟弟,
而且海妖還當著Sam的面跟他嗆聲說我得到了Dean,他愛上我了,願意為我做任何事
(這一集明明應該也是打怪劇情,但看到後來一整個演變成HOMO三角戀情節,只能說編劇好邪惡....)

415↓↓ 變成幽靈的兄弟,Dean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惡作劇的把手伸進弟弟身體


第四季的劇情主要在解決:惡魔Lilth的野心、66個封印、Ruby2.0的野心
什麼都解決不了,就來到第五季XDDD


推薦集數:4-1、4-13、4-15、4-16、4-17、4-18

這一季兄弟的感情變化是這樣:
Sam:為了獲得更大的力量來阻止暴走的惡魔們,以及保護哥哥,所以和惡魔Ruby2.0走很近。
Dean:對於弟弟和惡魔私下來往,常常大吃飛醋。

這是兄弟倆感情轉折的一季
Sam發現身為人類的自己太弱小,無法保護哥哥,才讓哥哥在上一季掛掉,所以接近惡魔,
而哥哥則是一直很頭痛該如何讓Sam不要在往惡魔之力靠近。
所以兩人常常爭執不斷,
明明都是愛對方,但因為使用的方法不同,因而感情摩擦更大
哥哥一直不斷包容愈來越惡魔化的弟弟,但是卻無法苦勸他回頭

這一季看得很糾心就是了。
---------------------------------------------------------------------------------
第五季:

我個人最喜歡第五季,
關鍵字:有腐、有歡笑、有惡搞、有糾結、有虐、有第三者囧天使搶哥哥XDD

第五季一開始有一點虐,因為承接上一季,
Dean還不能原諒上一季Sam闖下的大禍,
兄弟倆一度分手,
這讓Sam知道他真的傷透了哥哥的心,
所以這一季Sam一直想向哥哥贖罪,回到哥哥身邊,找回哥哥的愛
偏偏這一季又有才色兼備(又清純可愛)的天使Cass明目張膽的不斷對哥哥釋出好意
所以Sam很辛苦,一方面要當好弟弟,一方面又要和天使做好碰友,而且還不能喝惡魔血(哥哥不喜歡)


508這應該是公認最最惡搞的一集↓↓

兄弟被半神惡整,跑到電視劇裡頭穿梭~被強迫演很多奇怪的節目XDDD

514 ↓↓              ↓↓天使Cass和↓↓愛神邱比特                              愛神邱比特↓↓

愛神邱比特竟然是一個全裸白胖穿著肉色內褲的中年男子RTRT.jpg (真是笑死人了(拍桌))


516↓↓,我必須說這一集完全虐到我了。

一開始明明是溫馨的情境 (大Dean和迷你Sammy一起玩煙火),
但是後面劇情卻虐的死去活來....唉...(不捏了,這集實在是太痛了
我覺得這一集516和522可以排上五季中最虐的前兩名了吧n.jpg




我覺得最後522這集Dean傷心又絕望的表情超經典的>"<

最終的兄弟對決。

面對被路西法附身的Sam,Dean仍然說出這樣的話
Dean: Sam, it’s okay.
           I’m here, I’m here.
           I’m not gonna leave you.


媽媽呀,我都要哭了....

推薦集數:5-04、5-08、5-09、5-11、5-12、
               5-13、5-16、5-18、5-21、5-22
----------------------------------------------------------------------------
第六季:
終於打到第六季了...(呼

關鍵字:機器人Sam V.S Sammy
好吧,其實第六季前四集個人覺得挺無感r.jpg
(我一度很失望,畢竟前五季的劇情還算完整,到第六季感覺就像硬加上去的加長版)

不過,這種感覺到第五集後隨著劇情...漸漸謎底揭曉....

605↓↓哥哥被吸血鬼給強灌血(這個畫面意淫到害我在螢幕前大叫)

                                                 眼看哥哥就在被吸血鬼強○了,↑↑這個沒心沒肺的弟弟竟然笑的出來
這表情...真的活像是被強○
看起來很受傷又很無助。(糟糕的是,偏偏我又覺得很興奮、無法冷靜)

在經過天使Cass的身體檢查後,原來Sam的靈魂還在地獄,眼前的Sam只是個肉身而已。

(因為天使要進入Sam的身體裡,Sam會很痛,因此天使要Sam咬著皮帶)←覺得這句很A的人肯定是你想太多了

所以第六季後的劇情就放在「找Sam的靈魂」,
以及Sam的靈魂是否能不突破防火牆回想起地獄的記憶,這兩部分吧,
但根據莫非定律--「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均會出錯。」,
我猜想Sam肯定會想起來的,到時候就要看哥哥怎麼拯救崩潰的弟弟了!!


因為第六季還沒作完,目前到第11集,卡在Sam被死神進入的地方,
讓人介意不已,
哼哼,1/28號是SPN的回歸日,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
整體心得:

對不起,我真的太多話了....
這一篇網誌大概是有史以來我花最長時間整理的,
花了3天在反覆看分集介紹,畢竟6季那麼多,我不可能每一回的細節都記得住。

但是,這樣的整理對我來講很重要,
第一、當然是推廣用
第二、這也很重要,是給我自己記億用的,因為我是跳著看的,
         所以前後劇情邏輯,我也有點搞不清楚。整理後就清楚多了

在這裡補充幾點前面沒提到的特色

第一、這齣戲吸血鬼頻繁出沒,幾乎每一季都會有戲份,
        但是凡是吸血鬼出現的那集,基本上並不恐怖,只是比較血腥。

第二、SPN之所以可以腐成這樣是因為「沒有女人可以和溫家兄弟建立長久的關係
         不是離開就是掛了,所以兄弟只能依靠彼此。
         但是第六季Dean卻和Lisa同居一年,這讓我內心邪惡的希望編劇快點發Lisa便當。

第三、SPN極度的SM
         幾乎每隔一兩集就可以看到,哥哥或弟弟被抓起來的畫面。
   綁在椅子上、綁在床上、吊掛起來、關在籠子」的畫面要多少有多少,跟喝水沒兩樣,
       這讓人看了既不捨又愉快~這讓SPN更加分了

↓↓要多少有多少虐待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