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凌亂的書桌,即使整理一下大概不到2天就亂了,乾脆就不整理)
最近沒有什麼新鮮事,
基本上就是每天都在做申論題這樣,
希望考前可以把近四、五年的所有題型全寫完。
目前已經寫完2科,還有2科要繼續寫,
不過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能夠把近10年的題型全寫完,
但以剩下的時間來看應該是沒辦法,

資訊系統與資訊檢索這一科讓我很頭疼
一方面很難抓申論題的方向,
另一方面是,對於檢索系統的比較題要手寫來表達我覺得很困難。

個人覺得
感覺普考高考還更難抓住考試方向,高考的考題比較專指性,常常考一些專業名詞或科普新知,
所以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比較沒有模擬兩可或自由發揮的問題。

但普考似乎就會考一些大觀念大範圍或是一些自由發揮的題目
(因為不能像高考那麼難,但又必須要考出重點)
所以會出現一些像是「如果你是....你會如何」「以你的...為例,說明.....架構...」
這種題型看起來是屬於可以自由發揮寫的很爽,但是如果沒有寫到考官想看到的重點,
成績就會一整個慘烈的那種。

所以普考準備起來,讓我的頭腦常常處於混亂的狀態。
(看起來每題都差不多,可是問的內容又有微妙的不同)

--------------------
最近楊淑君的事件很令人關注,

亞跆盟的做法卑鄙,韓國人和大陸人同樣令人不齒。

央視的做法更是顛倒扭曲事實,看它們的報導簡直令人反胃

希望台灣政府和人民都能團結起來,為那些代替我國出國比賽的選手討回名譽和公道,
而不是因為選前才大動作向大陸韓國嗆聲,

選後就噤聲了。

士可殺,不可辱。

失去尊嚴真的讓人很痛心。
------------------------------

這陣子一直反覆的喉嚨發炎,
吃藥好像沒有太大的效果,

可能要再換個醫生看看

--------------------

看了SPN的同人翻譯小說,
某一篇的題材用到了wiifit
沒想到wiifit竟然有這種邪惡的功能
科科

--------------------
選舉要到了,
不管走到哪裡都吵的要命,

雖然選舉期間變得很熱鬧很有趣,
每天新聞都會有新的話題,

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那些宣傳車到處擾人
-------------------------------
年底要到了

據說101又要舉辦煙火秀了。

我非常非常極其討厭煙火秀!!!

我承認煙火很漂亮很震撼人心,

但是站在環保的角度,我非常反對釋放煙火,
所有會放煙火的活動都讓我嗤之以鼻!

一方面是釋放煙火會造成大量的空氣污染。

另一方面,每釋放一秒的煙火就要花費35萬元

200秒的煙火大約要花掉7000萬

為什麼不把這些錢花在真正需要的社會福利上呢?

看是要幫助國小學童的營養午餐還是拿來整治排水系統之類的,

每次看到絢爛的煙火背後,

我總覺得這是一種經濟浪費。

誰說活動一定得要煙火才熱鬧的起來,

個人認為雷射投影+燈光+音樂+水舞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而且(重點是)這些設施還可以重複使用。

希望民眾不要一昧的嚮往大型煙火秀這種破壞自然又浪費錢的活動。
--------------------------

選舉真的很有趣,
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生態面,

最近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選舉廣告。

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很多廣告都出現批判對手抹黑,

但是往往在自己的廣告中就在抹黑對手,


就像作賊的喊抓賊一樣

一邊批評對手抹黑的同時一邊在抹黑對手!

真的讓人發噱。

至於政見我覺得只能做參考,
因為大部分都是無法實現的,

選前人人都會畫大餅,出一張嘴誰不會。

但是與其選只會嘴砲開空頭支票的人,

還不如選真正會做事,有能力做事,腳踏實地的人

政見真的只是參考性質的而已,聽聽就好。
------------------

順帶一提,選舉也是很浪費社會資源的活動。

印那些選傳單,其實幾乎看一眼後全部就進回收筒了。

反對浪費。
------------------

說到選舉廣告,
蔡英文的新的電視廣告使用了「搖滾版卡農」

我覺得很不錯,呼應了「I LOVE NW」的主題,而且沒有抹黑,沒有攻喧,單純表達一個意象

但是我不喜歡看那麼多人接吻,

大概是看男男習慣了,看到男女反而覺得有點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