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離開了,
像睡著一樣,算是享壽離開。
相信菩薩會帶領她到極樂世界的。

折紙蓮花、紙元寶,
製作感謝卡,法會念經。

整理奶奶家的房間,

事情頗多的。

發現整理老人家的房間是件大工程,那個年代的人都很節儉,
所以常常整間屋子都塞滿捨不得丟的東西。

所以媽媽那一輩的媳婦們都要趁姑姑不注意時把不要的東西丟掉,
但是在要丟的那一關時,又被姑姑留下了幾樣東西。

不過在我看來,我覺得是全部都該拿去回收,
像香皂之類的就不知道清出多少盒,我看洗一輩子都洗不完。
根本不需要留那麼多,留個2塊洗手就很夠了。

剩下的應該全部送人或回收,還留下近20塊實在是受不了...

奶奶和姑姑喜歡買衣服,但又捨不得買貴的,幾乎都是菜市場買的或是特價買的,
多到要山崩了....

看到那些衣服,我覺得如果可以把買十件便宜的衣服的錢省下來,
改買一件質感好的貴一點的衣服不是更好。

不過,那個年代的人就是這樣,其實他們開心就好。

---------------------

法會念經,

據法師說
為亡者念經迴向給他們是最好的方式。

我很認同,也很願意配合參予。

但是,當我實際參予後,我發現自己很沒用。

我懷疑我是不是有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其實我以前就常常在懷疑了,
因為我的專注力實在是太差了,
幾乎沒有一次唸書或上課沒睡著過,

只要專注於唸書之類的情境,大概在15分鐘左右就會進入恍神想睡覺的狀態,

所以我唸書幾乎都要開很吵的音樂才能提神(交響樂、或音樂劇歌曲之類的)

可是念經的時候就不行這麼不禮貌,

念完一本地藏王經要兩個小時,

可是我一直無法集中注意力,想睡覺、恍神、眼睛痛、腰痛、鼻子過敏、喉嚨痛

感覺就是坐不住。跟附近的親戚比起來,我真的很沒用。

我想好好的幫奶奶念經,偏偏注意力怎樣都集中不起來,

看到字就想睡覺....奶奶我對不起你...唉...

不過如果是ADHD的話,我又沒有它寫的那麼嚴重,

成人的ADHD症狀包括學歷低、注意力缺損、不易開始執行任務、衝動、作白日夢、
日間瞌睡、訊息處理速度慢、不易學習新事物、易怒、缺乏動機、對批評過度敏感、
健忘、自尊心低以及必須特別努力才能維持條理、濫用酒精毒品及藥物的危險性變高

僅有 30-40% 的 ADHD 成人患者能適應日常生活的作息。
主要呈現注意力而非過動問題的成人通常被稱爲注意力缺損(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 簡稱ADD)

注意力缺損、不易開始執行任務、作白日夢、日間瞌睡、訊息處理速度慢、健忘、必須特別努力才能維持條理,
這些症狀我都有,而其他則沒有。

不知道算不算。

而且,這些症狀一碰到電腦開機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我想,在下次法會開始前,我應該要先喝杯咖啡和喉糖。
(不過喝咖啡會變得過動...)


唉...我不知道...
---------------------------------------

最近一直在吃藥,
止痛藥、抗生素、胃藥、中藥

我覺得我一年中有吃藥的日子比沒吃藥的日子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