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比別人慢半拍的ceres,最近終於開始看BBC熱播已久《梅林Merlin》了。

這個故事很簡單,基本上就是「笨蛋魔法師梅林」和「笨蛋王子亞瑟」兩個可愛的笨蛋,
一邊打打鬧鬧、鬥嘴,一邊斬妖打怪的故事。(最終目的是要讓亞瑟當上國王)

不過這對歡喜冤家,對於對方的看法都是「那家伙是白痴

亞瑟的立場

亞瑟:「世界上最無能的僕人(指梅林)」「那家伙是十足的混(指梅林)」

梅林:「我會一直陪著你
亞瑟:「God helps me

梅林的立場

(亞瑟重傷昏迷中)
梅林:「醒醒啊,你這個豬頭。聽我說,你這個傻根!
我才不在乎你的死活,世上王子多的是,我能伺候自大、傲慢的皇族白痴,
不只你一個,這種人到處都是,但...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豬頭」原文是dollop head
(豬頭是比較口語的翻法,並不是dollop就等於豬,
由梅林來解釋dollop-head這個單字時,他只說prince Arthur,梅林嘴巴真是壞透了XD),
而「傻根」梅林用的是clotpole這個單字,要拆成兩個部份來看clot 和 pole ,
clot是指笨蛋、傻瓜,pole則是指男人的重要部位合在一起意思就是「傻根」)

------------以下心得+劇照+其他有的沒的--------------


心得:

先說梅林這個人,
梅林真的很忙要作亞瑟的貼身男僕,又要替蓋爺爺作實驗,每一集又要打怪打壞人
難怪亞瑟常常找不到他XD

平常不施展魔法的梅林看起來傻裡傻氣,我常常搞不清楚他是天才還是笨蛋
(應該說在施展魔法方面他真的很天才,但作為僕人實在是不太可靠)

不過梅林從第二季開始,就變成耐操的小媳婦,常常被亞瑟使來喚去的,
我真的很同情他。

可是每次同情他,之後又換成亞瑟吃虧。

這兩個人還真是絕配的有趣。
----
然後是亞瑟
因為是王子,所以有王子病
平常有點自大,(因為是王子)
喜歡發號施令,(因為是王子)

老是戲弄梅林,給他找一堆事情作,
不過,每次到了性命交關時,

他一定會袒護梅林,叫梅林先逃走
梅林救過亞瑟很多次,但亞瑟同樣也很護著梅林

時不時會被梅林惹的禍波及到,
(像房間被翻的亂七八糟,鏡子被梅林打破,梅林偷拿走亞瑟的早餐換上自己的,....之類的)

我有時候也覺得亞瑟挺可憐的XDD
--------------------------
一些兩人的場景




放這張純粹是覺得梅林的睡臉很可愛。(亞瑟的也很棒,總是裸睡XD)

-----------------------------------
全劇中最爭議的女角--關妮(Gwen)

我必須說,《梅林》這齣戲有一個奇怪的特色

凡是美女,必為反派角色;而帥哥都會愛上(唯一的)丑女


先是大帥哥騎士--蘭斯洛特  愛上她
然後是小帥哥亞瑟王 愛上她
沒想到第三季出現的大帥哥--高汶(Gawain) 也對她一見鍾情(當街搭訕) 見下圖↓↓↓



左邊是高汶,右邊是關妮。(演高汶的演員超帥的!!見下圖)



其實說真的,這個關妮  我個人是不會很討厭她(目前啦)
她的個性我還算喜歡,

但是這種心情很複雜,
當劇中一個個帥哥都愛上她時,心理其實會很不平衡。


我不覺得她醜,(大陸的網友都叫她醜女 或 滾娘)
但也不覺她好看,

只覺得她算是長著歐巴桑臉的少女(?)

我覺得她不受人喜歡的原因主要應該是「感情搖擺不定」吧

一開始 關妮心中是暗戀梅林
但是後來又和蘭斯洛特擦出火花
之後亞瑟又表明了喜歡她,她也喜歡亞瑟,兩人還接吻了()
又在街上和高汶打情罵俏

說實在,的確是開始變得顧人怨了...(不知道編劇在想啥)

-----------------------------------------------------
接著是 傾國傾城的絕世美女--摩根那

她實在長的太美太正了!!!


前兩季算是花瓶配角,但是第三季開始正式使壞,成為重要的反派角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太美的緣故,
即使後來她變成大反派

觀眾們卻是偏向好評居多,(我也是,看美女演反派很過癮)

(這種情況讓我想到海賊女帝漢考克,因為太美了,所以不管作什麼都會被原諒)
--------------------------------
全劇心得

沒想到一向對魔幻科幻沒興趣的我會看齣戲。
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不過我看得很愉快,

比哈利波特還喜歡,(但我好像沒有認真喜歡過哈利波特,看到第3集就棄追)

差別應該是兩個主角很討喜吧!
以單元劇的方式呈現看起來也很輕鬆,

(不過第3季似乎開始要下猛藥了)

另外值得一題的是,
劇中的亞瑟  (或是其他偶爾客串的帥哥演員)
時不時的曬曬兩點,露露乳頭,來回饋觀眾

這點很夠義氣!

整體而言,整齣戲帥哥美女算是很多的。(只是美女都是反派)

特效方面,可能比不上美劇,但我認為算是很不錯了,
我不會在這方面太苛求,

場景方面還蠻美的,不論是城堡還是戶外的鄉村景色,
這方面英劇很佔優勢


BBC整體呈現出來的質感很不錯,水準可媲美電影了。


---------
補上戲外兩人合照一張

英國BBC梅林傳奇官網

公視-梅林傳奇介紹
------------------------------

補上,美國版的梅林(電影)   竟然是位驚為天人的美少年(是妖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