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
真是恐怖....
前陣子好不容易把最後的那四、五本書給詳讀完了
但是也只是詳讀,我的原則是第一輪求的是觀念的釐清,
所以重點完全沒背。

因此,現在開始從申論題的題型開始抓要背的重點。

不過進入到實戰的題型中,才發現自己一整個就是弱。

有些題目一看到就暈了,不要說不知道要寫什麼了,
更糟的是,有的光連題目就看不懂了...
一整個心酸....

害我最近邊唸邊想哭....怎麼這麼難...

這時候真想撲到艾斯懷裡說我不想念了
不過那個弟控的傢伙肯定不會理我,
然後我還會被兄控的魯夫打飛....

介入你們之間真抱歉....我不該跟你們呼吸相同的空氣...
下輩子我想當貝殼....
(悲觀鬼魂模式)


目前專業科目的申論題進入第三本,之後還有兩本。
不過因為時間非常急迫,
所以我只能挑近三四年的來準備,雖然很想全部手寫過一輪,
偏偏還是沒時間,所以手寫也只有寫幾回。
沒唸的也很多....


然後每天做兩篇英文的段落式翻譯,
發現自己的英文退步很多,
連簡單的單字都會拼錯,
我真的該砍掉重練了....
不過語言的東西急不得,
總之做多少算多少。

共同科目的部分=完全沒唸
光是專業科目部份就唸不完了。

共同科目....嗯...最後再說。

其實我很擔心作文。

整體來說,要準備的科目和內容非常多。
以目前我準備的部分而言,大概才占1成左右。
來不及讀來不及背的部分太多了

其實我很後悔之前報名初等考,
那一兩個月換讀人事行政根本衝不出什麼成績出來,
只讓我更討厭唸行政而已
應該把時間拿來專心唸圖資這一科,

雖然這一科一邊唸一邊覺得很痛苦,
不過我還是頗有興趣,

這一年以來唸的書本、和學習到的東西很多很多。

老實說我甚至覺得  大學生活時都沒讀這麼多東西
而且被逼著唸的東西
一旦考完試   就還給老師了

但是為自己唸的東西,卻是可以吸收的。

我甚至會想,要是在大一時休學來自學唸書那該多好,
大學生活雖然也學到不少東西,
但是被逼的壓力真的很不爽

其實人類應該要更自由的發揮自己想前往的方向,
不應該被體制綁死

想想從幼稚園唸到大學畢業
人生花17-18年走在規定好的路上
就學時間好像太長了。

其實自學也是很不錯的規劃。

為了自己而努力才會心甘情願。

-------
好像偏題了

 

目前還是很壓力,
唸不完的感覺實在很頭痛,
實在不想用一知半解的心態上考場,
不過目前能做的只能策略性的去讀,
挑出可能重要的,

不管怎樣,希望至少在考前

可以衝到3、4成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