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從友人蟲的寢室裡看過《達令是外國人》這套搞笑婚姻生活漫畫後,
就很喜歡這部作品。


沒想到,竟然已經電影化了msn-9.gif ,前幾個禮拜在日本上映!
以下是官方預告:


不過看這個預告,感覺有些微妙。

因為原作的風格,比較像是日常生活中的笨蛋夫妻,不過電影版到是洋溢著濃濃的愛情文藝風。
跟漫畫給人的印象很不一樣。

不過雖然是這樣,但是我也很好奇電影會改編成什麼樣的劇情。
聽說還不賴看。

所以也是期待+1囉~


左圖是漫畫原版,右圖是作者本人和她的達令。

------------------------------------------
會忽然回鍋介紹這一系列,是因為今天我買了這一本↓↓

這一本,對於略懂日文和英文的人來講,會是非常有趣的一本!
                    (我覺得我的友人F子應該會喜歡這本)
因為 東尼↓是個語言學御宅族!!
msnimg10.gif

裡面點出了很多從外國人角度看日語奇怪之處
以及從日語看英語的奇怪之處

由於東尼對語言的狂熱使得他懂得語言似乎不少,

其中還有一章是在講漢字(中文字)的方便之處
還有韓語  與其他語言

(我終於見識到東尼的語言御宅有狂熱了,很多地方的東尼都怪怪的XDDD)

可以從語言及文法的應用中,看到和那個民族的文化(或習性)息息相關。

總之,這本真的挺有趣的。

(對於略懂英文和日文的人而言。)(不過,不懂日文也沒關係,畢竟已經翻成中文版了,
可是很多從文法上延伸出來的笑點,還是看得懂得人比較能夠感同身受)

-----------------------------
補上:電影官網 
        小栗左多里中文官方網站 


msn-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