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家人看了艋X舺,
我現在超想睡的,
在眼皮還沒闔上前趕快打完感想。

(內有正負評+劇透+BL發言+腦補,慎入)
----------------
我這人說話比較直接。
這部電影整體而言我的感覺是「微妙」。
不過以現在媒體上炒的轟轟烈烈的的情況看來,
個人是覺淂有點「言過其實」。
基本上是不難看,也還不差,但似乎無法讓人大力推薦別人來看,
嚴格說來算是「還好、中上一點」,也無法讓人坦率的說好看。(但也不難看就是了)

先說我個人覺得缺點的部份。
首先就是分鏡
它的分鏡也是讓我覺得很微妙,以一段一段分鏡切開來欣賞,其實取景都還不錯,
我很喜歡近景(個人半身以上的近距離)的取景。
著重於演員的表情這點很棒。

或是以主角的視野在巷口穿梭這類的取景都不錯。(其實還有很多)
全部剪接在一起,劇情也可以連貫的起來,也還算流暢。
但是就覺得哪里怪怪的,整齣戲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原來是分鏡「切的太碎」每個場景停留的時間都不長,很快就切斷
馬上就跳到另一個畫面。
導致觀眾一直必須要自己不斷組合每個橋段。而且培養出來的感情也一直被打斷
覺得很殺風景。

我覺得導演想拍攝的內容太多,細節太細、太分散,反而很多可以更深入的東西沒有出來
然後還有一個問題,
這齣戲的風格也很「混合」
有的時候有法式電影的風格
(輕快的音樂配上追喊打架的畫面,將血腥暴力的畫面轉化成輕鬆小品來看待)
有時又有藝術電影的取景
但有時候又像充滿人文氣息的在地風格
我實在搞不懂導演到底想把這齣電影定位成什麼樣的形式。
(好像什麼都有,卻什麼都不夠連貫)

另外我覺得怪怪的部份,大概就是台式風格的問題,
因為劇情重心在本省人發展的艋舺,角色也都是設定為本省人,
但是演員卻充斥了不少外省人,
不是說外省人不能演本省角色,
只是覺得外省人說起台語來如果沒有練的很純熟,講的很流利,
感覺就有點怪怪的。


---------------------------

再來是正面評論的部份。(這個部份基本是從我這個腐女的眼中腦補)
說穿了,其實這部片有不少部分還蠻沉悶的(這不是缺點啦),
不過讓我有看下去的動力,應該是這部戲還蠻「腐」的!!
(算是腐年新春第一部腐片XDDD)

因為是以黑道為主題,以男主角為首的幾位小混混又組成了5P的「太子幫」
兄弟道義相稱。
(光兄弟兩字就很糟糕了,兄弟可以做的事情可多了....)
動不動就是袒胸露體脫到只剩一條內褲
打來打去疊在一起3P5P的玩
加上阮經天飾演的和尚
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喜歡誰
他對一起長大的志龍很執著,替他擔了不少罪,
在志龍的老爸死後,抱著志龍一起痛哭
(在抱在一起之前,我覺得和尚在確定志龍是不是還活著時摸志龍的臉的畫面,簡直是腐爆了!!
像是在確認心愛的人是不是還活著的那種感覺)
最後還為了救志龍砍了瘋狗的耳朵。

可是我的配對是和尚X蚊子
和尚對蚊子的愛也真是赤裸裸!
不但每天的溫馨接送情,出外遊玩也共騎,
還送蚊子定情物--溜溜球。

蚊子也三不五時的用熱情的視線看和尚。
所以,最後因為背叛,所以兩人持刀相見的畫面,
我看的很嗨!因為這是確認兩人的愛意這重要時刻,
最後你刺我一刀,我刺你一刀
你血中有我,我血中有你的劇情暗示,實在是讓我這個腐女血壓急升啊啊啊~
這導演做的最讚的就是
最後趙又廷的台詞說道「你以為我要伸手抱你,所以也抱了我,我相信那是因為你也混的是友情、義氣」(台詞大概是這樣記不清了)

簡單來說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你以為我愛你所以伸手抱你,因此你也抱了我,我相信那是因為你也還愛著我」

這不是確認愛意是什麼!!!(拍桌

最後趙又廷飾演的蚊子掛著微笑的死去。
其實他還蠻幸福的!

而阮經天飾演的和尚的處境就比較悲涼,
被愛人2號(蚊子)刺傷,
還被愛人1號桶了很多刀。

是說geta老大和masa老大那一代似乎也有很多恩怨情仇,
我只能說這些男人的感情世界實在是太複雜了喔喔~
----------------------------

老實說劇中唯一的女主角根本就不重要,我甚至覺得她根本就路人化邊緣化,
戲份全砍掉也沒關係,
因為很明顯蚊子愛和尚勝過於她啊。(因為愛的越重所以恨也越深啊)

----------------------------

演技方面,馬如龍的演技真的是爐火純青不是蓋的,
不但到位,而且自然、熟練。
在整齣戲中實在是太突出太搶眼了!
而趙又廷和阮經天的演技表現也可圈可點,
看的出來他們很努力的去詮釋出劇中的角色,
不過,個人認為表情雖然生動,但還不夠生活化,
也就是讓觀眾「信以為真」的演技,我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

------------------------
最後的感想,
太子幫那群人腿好長!真養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