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國片《聽說》覺得蠻好看的!

所以來簡單打一下心得。

先講我不喜歡的部份:(不是說缺點啦,只是我個人的問題而不喜歡)

第一、天闊騎機車的樣子讓人覺得很危險。歪來歪去的蛇形騎法讓我印象深刻的討厭。
         (不過其實這只是電影表現年輕人的手法,是我太正經去看待了)

第二 、俊男美女牌  
         (這應該算是優點,因為我也看兩個主角看的很過癮,只是我心中偏好小人物類型)

第三、這部片子很台北
         (這種說法實在很機車我知道,所以其實這也不算缺點,
                                                不管東南西北都是台灣的一部分,我會努力矯正我的想法)

以上三點只是我個人似是而非的想法,其實都不算缺點啦,
只是我還是想把我真實的感覺打出來。 

接著是優點

男主角: 我必須先道歉,我說了這麼多年討厭彭于晏這個演員,不過這一齣戲倒是讓我改觀了,
          對不起,看了之後我發現,彭于晏的眼‧睛‧超‧級‧美的,而且胸部大又有料(好想襲他胸),
         手臂的肌肉也很結實。在這一齣戲裡演的角色也挺自然的,很多橋段耍苯的地方很可愛 ,
         尤其是變成一棵樹那段,真是蠢的可愛ˇˇˇ

女主角: 陳意涵(女一),好正,真的是正妹!臉好可愛,眼睛好大,髮型也很可愛,不過好瘦小,
             很擔心她會折斷啊,不顧整體而言就是很可愛!演技也算是自然,不過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陳妍希(女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姐妹對話的那一段,那段的手語對話看得我都哭了!
            尤其是那句:「你還不懂嗎?跟你根本沒關係啊,我難過的不是我得不到金牌,
                                 而是我不能為你得到金牌。
」 
          
對我而言,全齣戲的高潮就是在這段姐妹一來一往的對話中,看到他們的辛苦努力的生活,
卻又能相知相惜開朗的面對人生。

愛情戲的部份,好險,這一齣戲沒有走上我討厭的愛情小說式、或是偶像劇式的類型,
好啦,其實還是有一點點像愛情小說,不過因為並沒有大肆渲染他們的感情,
(大多是男主角努力且笨拙的示愛,然後女主角愛理不理的) 所以其實整齣看下來還蠻活潑可愛的,
明明劇中說話聲音很少,手語畫面很大量,但是卻很生動
 
所以,基本上這是讓人看了挺愉快的片子。

只能說,我對國片真的越來越有信心了!!
(比起台商赴大陸投資的白○帝國、或是刺/陵真是好太多了,這兩齣投資上億,
結果票房奇慘,我只能說活該,產業該留在台灣的還是留在台灣才是正確的)

(題外:是說我也應該找時間把「不能沒有你」看完才對,另外,也該把蔡明亮導演的作品慢慢的找出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