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心裡面都藏著,一段又深又暗的生活歷程」
「我們小心翼翼的活著,卻還是會受到傷害」
「不要逼的我們無路可走」


我看了水城せとな(台譯水城雪可奈)的正常向作品《她們美夢成真的日子》,這些台詞皆是摘錄於此,
老實說,會看水城老師的作品,都有一定精神上的自虐程度,能夠感同身受的人,
或許也都是因為有過類似的遭遇或體悟。

看她的書,幾乎都是不愉快的,我說的不愉快指的是
她的書總是揭示著我們不想面對的心理的那一面,
我們既知道,卻又不願面對,

但是

「嘴上說著『把它毀掉吧!』我們四個,卻仍在這個世界談笑度日,『崩潰吧』我們一邊這麼想,仍一邊拼命著守護著,為了不讓『那一天』到來,為了不讓這個世界的結束」

沒錯,就是這種矛盾與掙扎。
表面上假裝的壞人的那一面,其實是為了掩飾自己的脆弱。

所以我說水城せとな真的很不簡單,
用短短兩集的故事,講述了四種不同的人生卻有著相同的黑暗與痛苦與矛盾,
我們人生難道不是這樣嗎?

因此,看她的書很痛苦,常不自覺的就淚流滿面。

--------------
又所以,我也不喜歡,也看不起那種自以為只有自己的人生才是最痛苦的那種人,

因為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很辛苦的活著。大家都戴上不同的面具保護自己

只是你不知道,我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