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看電子檔時,覺得很好看的漫畫,
之後去買了實體書重看一遍之後,反而覺得「嗯....其實也還好」
(似乎沒有好看到需要買的程度)

二、被封面騙了,而買了沒看過的新漫,看過一次後覺得「不過就普普通通」,
但是隔了很長一段時間後再看一遍,
反而覺得「其實還不錯看啊~為何第一次看時會覺得無聊?」

三、覺淂月刊上連載的人氣作品其實不怎麼有趣,反而喜歡人氣普通的作品,
但是多年後,偶然翻到當時人氣作品的單行本,
倒是覺得「沒有當時覺得那麼難看,甚至還覺得挺有趣的」

四、一直很喜歡的作品,已經重看了很多次,然後隔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後再重看,
反而覺得「嗯....雖然還是有趣....但是....似乎不是那麼喜歡了」

五、覺得很喜歡的漫畫,已經重看了很多次,然後隔了一段時間後再一次的重看時,
有了新的發現和體悟,然後感動的不得了。

--------------------------------
這是我最近的體悟的總和。

狀況一 發生在ユキムラ的單行本上,每次看ユキムラ的電子檔都覺得還不錯可以收單行本,
但是買了單行本回來看之後又覺得「其實還好」,像《獻給落魄紳士的戀曲》和《RUSH!突擊》。
(不過桃色天狗倒是真的挺好看的)

狀況二 發生在十二月一的《千一秒物語》,這一本書就真的是買來被我看過一次之後,
覺得「普通」就丟在書架上,一直沒再去翻過,直到前幾天,我不知道重了什麼邪就順手拿來看,
這次看完之後覺得「其實還不錯,作者很用心在鋪陳劇情啊」

狀況三  我指的人氣作品是吉住涉的《薄荷關係》連載的時候,我真的不覺得這個作品有趣或好笑,
每次聽到朋友說很好笑我自己看都不覺得,但是事隔多年,意外翻到它的單行本時,
覺得「其實還蠻有趣的」

狀況四  這個.....真的挺特殊的....就是那個《純情羅曼史》,之前大二大三時我迷的要命,
現在倒是覺得「其實也還好」,除了上條和野分那對題材比較特殊外,其實主配對和小忍那對,
「少年與小說家」「小貓與大叔」其實在BL的世界裡真的是很常見的素材,
中村式的笑點我也漸漸習慣了,雖然單行本我還會繼續收下去,不過倒是追的心態冷靜很多了。
(順提,其實我也還是期待小忍那對的)

狀況五  在我心中的前幾名《無法碰觸的愛》在前陣子第N次重看時,看到那句「你是要我憎恨你嗎」
才完全體會、明白到外川先生說那句話的心情,所以看到那一頁時,感觸變得更深了,也更難過了,
再一次覺得真是部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