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編輯完畢





這學期本本開了服裝史,有一些同學有修,期末作業是設計一套衣服。
我雖然沒有修這堂課,但和室友晃子一樣,都被朋友徵招去當幫忙的模特兒。
我是狐狸的模特兒,晃子是小欠的模特兒。

這張是走秀前,各家模特兒在旁邊集合。(照片會糊是正常的,因為大家都動來動去的)

這次活動走秀是說12:30開始,但是很多設計師和模特兒都遲到,因為很多人都還在趕期末的報告,
整夜沒睡,還要做衣服,有不少設計師都是到了上午還在趕報告,
所以有的設計師和模特兒,都到12:30才到更衣室。等到真正開始走秀都要1:30了,所以觀眾走了不少。

我和晃子是都有提早到,但是我們的設計師都是趕報告的苦命人,所以幾乎都是12點多才趕到。
真是辛苦了。(聽說她們整晚都沒睡,而且已經是不知道第幾天沒睡覺了)


左邊的是設計師悰悰,中間坐著的是老師本本,右邊是模特兒(不認識的學妹)

基本上就是以教室307的外面走廊作為走秀的伸展台,走到老師的面前後再慢慢轉個兩圈,
輪到那個模特兒,負責的設計師就要到老師面前說明設計理念。


之後等到全部的模特兒都走完,設計師和自己的模特兒都要再分別去找老師,
老師會針對設計師提一些問題,我的設計師小狐貍就被問了不少專有名詞(希臘式的上衣披法
有幾種?分別叫什麼?怎麼綁?),或是「敘述希臘風格的服裝有什麼特色」之類的問題。
真是辛苦他了。


球吉(右邊)和他的設計師映毅                         晃子(右邊)和來探班的朋友外星人佳瑩

球吉的衣服完成度很高,因為是用車縫的。很可愛的黃色洋裝胸下的蝴蝶結很加分,抓皺設計
也可以讓胸部看起來比較大XDDD
  不過因為設計師照自己的身材作的,
所以比較寬鬆一些。很映毅的風格,浪漫的小洋裝。布料的使用也很高級、精緻。

晃子的設計師是小欠。晃子身上這件衣服,是小欠手工很仔細的逢出來的,因為細節超多,
作工也很複雜,很多部分都是用拼接的,
每次小欠一完成一個部份(比如說一個袖子),
就會拿給晃子試穿,不過到了更衣當天,還是增加了很多細節,我覺得不論是上衣的蝴蝶結,
或是群擺的蝴蝶結,和最後的領巾都很有特色,層次感很好!


但是據設計師小欠的說法,她想表現出來的意象,
是想用衣服的設計製造出令觀者焦躁不安、焦慮的感覺
(我真的不懂你啊小欠)

我  和來探班的球琪                                       球琪和球吉

我身上的這件,基本上是由三塊布組成的,最底層是平口抹胸長裙,然後在腰的部位圍上一圈網狀的紗,
用別針固定,最後再披上上衣的布,在肩膀的部份用別針固定,然後用繩子綁出腰身後再把上衣拉出來,
拉出垂墜桿的效果。最後在裙襬別上藍色玫瑰小花,大致上就完成希臘風格的服裝了!

這件衣服基本上是以白布和別針組合而成的,用了一盒多的別針!

頭髮是我自備的假髮,妝也是我自己自立更生的先畫好,
不過因為我沒有眼妝,也來不及跟朋友借來畫,所以眼睛看起來有些沒精神。


五人合照,第五個人是小欠,我把她的部分裁切掉是因為這張她的臉色非常之糟,
看的出來真的累到表現在臉上了,所以表情很奇怪,
女生一定不會想讓自己不好看的照片出現在網路上,
所以我和晃子討論後,覺得裁掉比較好,不然原圖放出來對她就太失禮了!


最後,這張是我和我的設計師小狐狸的合照,
謝謝你做了這麼漂亮的衣服給我穿,
當你的模特兒感到很榮幸也很開心!!


---------------------------------------
最後,我和晃子一日模特兒體驗的感想是:

好累!超累!雖然穿別人設計的衣服很開心,但是這些衣服都是很有重量的,
而且穿著高跟鞋站三個小時實在太累人了!而且總是要站的挺挺的,很辛苦啊~

覺得職業的模特兒很了不起,也了解為什麼申愛(韓國知名模特兒)
在拍攝幕後現場總是臉色一副很累的樣子。

像我們這種只是學生的小活動,就搞得大家都累翻了。想必職業的更累。

大部分大家的設計都很有特色很有意思,
最猛的還是設計師阿梅她的衣服竟然是等到模特兒來時,匆匆忙忙在她身上披一塊布,
然後就直接在她身上裁剪、手縫了起來,
完全事前都沒有作作業嘛這傢伙!!
但是竟然還是給他趕出來了!!實在是太猛了!!


(最上面很多人的那張圖片的最下面右邊的那件,就是他做的,主題是四季睡衣)

-------------------------------------
這天真的是很消耗體力,我11點多就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