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謝師宴,一下子要寫給很多老師卡片,(目前寫了9張)
讓我感到很負擔,

感謝老師的心是有的,是好的。
但是因為要寫的老師很多,
說起來有不少老師我真的不熟,(或者說認識不深)
有的更是完全沒修過他的課,

在這種情況下,要寫出滿滿的感謝實在是有點難,
雖然我後來幾乎每張卡片都有寫滿一面,

但是實在不太喜歡被勉強的感覺,

謝師宴、以及卡片這種東西,
原意就是出自於學生對老師的感謝而做出的舉動,
但是,每個學生和老師的認識程度都不同,
喜愛的程度也差別,怎麼能要求每個人都要寫給每位名單上的老師,
我覺得有些強人所難,

我相信老師比起滿滿的一本違心之論(冠冕堂皇、阿諛奉承)的感謝小冊子,
他會更希望收到學生出自真心的卡片吧!

雖然這個活動出發點是好的,
但是,不太符合人性。

這個活動,對於喜愛的老師我也在卡片上表示的很明白,
但是對於沒有什麼交集(或交情)的老師們,我寫了不少謊言。

(舉例:因為如果老實的說出心裡話,大概會變成「老師,修習您的課曾讓我湧起輕生的念頭,現在想想,有活下來真是太好了」所以不能這樣寫)

唉,還沒出社會,就要先學會做表面工夫。
-------------------------------------------------
最近身體狀況不太好,
應該說,
自從五月初的感冒後,我一直就處於沒有完全康復,然後又生病的狀態,
之前的感冒以為好了,但是卻仍一直在咳嗽,
加上天氣的關係,過敏發作的很厲害,一整天都在流鼻水,
然後,最近咳嗽也更嚴重了,咳到氣管和肺都覺得很不舒服,
所以常常要喝我最討厭的薑母茶,

看了病,醫生說最好暑假時到醫院照個X光作詳細一點的檢查比較好,

睡覺也很難睡,明明是熱到流汗,但是皮膚一接觸到空氣(風)又覺得冷,
同時覺得很熱又很冷,實在很難過。

唉~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