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上之前8/27 28 29三天兩夜的旅遊心得好了。(先說,內容可能會有點長,不建議繼續看)


↓ ↓第一天:台博→歷博(看米勒)                              ↓ ↓第二天:龜山島(賞鯨豚)→太平山
 

托博物館的福,雖然我還是實習生,不過還是跟去了這次的台北宜蘭的行程,
怎麼說呢....發生了很多意料外的事,不過這邊照片我大致上放主要的四張,代表一下大概的行程

第一天的行程大致上是知性之旅,主打台灣博物館和歷史博物館
台灣博物館.....這間........唉.........上學期(大三下)本來我們學校的某教授想要在台博辦展覽,
所以讓我們大三的同學來幫他策劃同時我們也可以學習策展,不過這個計畫胎死腹中實在很遺憾,
那時我們已經去台博館做過一些初步的調查了,整個計畫已經走到畫一半了.........
真的是很可惜..........現在再踏進這裡.......覺得有些感慨

不過,可以以一個觀光客的態度輕鬆看展也很不錯...........
可是大概是職業病作祟,現在看展除了主題外都會注意一些像輸出的佈置、黏貼或空間和說明牌的
規劃適不適當等細節,  有點受不了自己..........然後在台博遇到了系上在那裡實習的同學,

之後去歷博看了「米勒」展,老實說,真的是嚇到了,人好多,明明已經下午了外面排隊隊伍
還是非常長,這時候還挺慶幸我們是團體入場,團體入場事先預約就可以很快進入展場(幾乎沒排到隊),
本來還想說可以進去博物館看展了,沒想到室內比室外擁擠

所以我和晃子是直接往米勒作品的地方走,略過了前面其他楓丹白露派的畫家,不是說不重要,
是看展場人實在太多了,先往裡頭走才比較好走,不過顯然是我太天真,兩幅名作「拾穗」「晚禱」前擠滿了人群,以我的身高實在是看不到,不過,我有一個不錯的方法可以比較快的擠到畫前

先在人群最靠近畫的第一排的邊邊(左右皆可)佔位,不管最前面有多少人,總之先到最前頭就
對了(即使很邊邊看不到畫作也無所謂)之後注意看你身邊前面較為靠近畫作的人群,
只要有人一從較為中間前面的位置一離開,就馬上卡進去,在有人離開馬上卡進去,
這個動作我只重複了兩次就擠到畫作最前排中間位置了。(一般觀眾最慢30秒一定會有人想離開)

(因為如果一開始就把焦點放在「我要快點看到畫」而跟著人群擠進去的話,
常常會擠不進去,反而會被人群彈開。)  
 
啊,又偏離主題了,這不是重點

其實我是想抱怨,歷史博物館實在太誇張,人數控管有非常大的問題
一個國家級的博物館怎麼會有這種低水準的控管呢!一個展場擠滿了人,觀者該如何去欣賞畫作?
這種情況之前故宮的大英博物館展時就出現了,當時去看展的人每個都在抱怨 (那次我沒去)

  後來我去看了「華麗巴洛克」,參觀人數少很多,但展場觀眾太多的問題仍沒有解決

這次歷史博物館似乎也一起任隨著這種情況繼續發生。

說真的,這種情況我想外國人看到應該會嚇到吧,國外也是會有重大特展,博物館前大排長龍也是有,
可是人數的控制不會像我們這麼誇張,

博物館應該是個閑靜、神聖讓心靈放鬆欣賞佳作的地方,但在我國搞的好像超市的降價特價
人們不知道在瘋狂什麼、在擠什麼? 

唉,只能希望廠商不要為了要多賺一些錢,所以就任憑觀眾湧入
(不過這很難吧) 
---------------------------------------
之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後,晚上的自由時間就到台北霞海城隍廟拜拜,
走了好久好遠的路,終於趕在廟關門前進去,趕快照廟公的指示向月老拜拜、供奉、拿紅線後就離開
不過拿紅線繞火爐時,正好火超旺,不知從何繞起,旁邊的阿姨說火大才好趕快繞
心想「怎麼繞啊?火這麼大會燒到手耶」嘛,感覺挺有趣的,
 
然後在台北的寧夏路上的夜市解決了晚餐,不過說真的,小吃還是南部作的比較好吃
我再那裡花了一百多塊買的小吃,感覺普普通通
-----------------------------------
第二天的龜山島賞鯨豚

沒看到鯨魚,但是看到超級多的海豚,
海豚非常可愛也很好玩,他們感覺挺愛現,當人們開心的拍手時,
有些會跳起來轉圈,然後一直重複
我有用相機攝影,本來想放上來,可是畫質超級差,不知道要不要放

(會什麼畫質差呢?因為我後來發現我相機的記憶卡只有128M而已,誇張吧,
拍出來的影片都只有5~9M,畫面超級小而且極不清楚,因為是早期的數位相機,
我們家沒有注意到要去更換記憶卡的事情....,不然我還可以拿1G的來用) 
 
海豚那段時光非常棒。

啊,相片2裡的背景是龜山島,
龜山島從各個角度看有不同的形狀(帆布鞋→烏龜→半隻魚→哈巴狗)

帆布鞋↓                                                                       烏龜↓


 半隻魚↑                                                                    很像一支哈巴狗趴在地上↑
----------------------------------------------------------------------------------------------------------------------
    ↓ ↓第三天:太平山→翠峰湖                                  ↓ ↓太平山莊裡的「警察局」


其實第三天就要回家了,行程主要就是翠峰湖(照片中的)
太平山其實是個不錯的爬山健行的地方,天氣涼、步道好走不會累,又可以看風景等等

可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驅車上山很辛苦,不管是駕駛人還是乘客
我平常是不太會暈車,可是這趟下山實在是讓我暈到怕了,下山大概要三個小時
(這是熟系地形的當地租車開的速度),車子小晃動超大,山路超崎嶇,加上司機路況熟開很快,
三個小時下來真的非常折騰.....

整體來說,其實整趟行程很有趣
光是看到海豚就很值得了!雖然米勒展人很多,但我也在展場裡觀賞很久,畫作本身是很好的
太平山很涼,志工們人很好很有趣,還有幾位很照顧我們的學姊
一路上都很愉快!在旅館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