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一直想談談這部
不過因為沒空就一直拖
剛剛看到西雃的鼓舞,所以我也來想聊聊我的看法
--------7/10更新----------

這齣動畫,要怎麼說,感覺很微妙


對我而言,這齣改編自吉永史的動畫,我個人是覺得頗不錯看

雖然它將漫畫原作劇情整個重新排整過,但我覺得它有抓到原作的氣氛,
在對白或劇情進行中適時的穿插橘和小野國中時的回憶

唯一比較不同的兩點是:

1.這齣原作(以商業誌1-4集而言)其實沒有那麼強調橘和小野之間的BL情節,所以就第一集而言,這麼赤裸裸的告白倒是讓我頗為驚訝。因為原作本來就很清水(再次強調是前四集,第五集以後就.....),我還以為動畫會更輕描淡寫的帶過,沒想到第一話做的BL味道很重,嚇了我一跳。   (不過看得很開心就是了,小野把橘按到牆邊那時,我看的很HIGHT)

2.最讓我感到微妙的就是人設了,其實動畫是有抓到吉永史隨性、自然的畫風,但是吉永老師的人物骨架和細節表情可是精準的很,這方面動畫倒是沒學到就是了,一直在畫風「好像要崩壞,但又好像沒崩壞」的邊緣遊走,看得我一直捏冷汗。





談到OP、ED,OP很妙的是,導演用紙人配合立體模型拍攝,整個氣氛輕鬆可愛。
並且從OP就點出了整個動畫風格:
OP:   紙人 → 平面                           ED:人物 →  平面
             模型 → 立體                                     拼圖 → 立體

同樣的,

動畫中的人物 → 十分平面的表現
動畫中的背景和食物 → 較為3D的呈現方式

整體風格感覺很有一致性,這種淡淡憂鬱卻有時帶點幸福感的調性我很喜歡。


用拼圖表現這點很不錯,其實吉永史老師筆下人物一直都如拼圖般立體,人和人之間也像拼圖一般
一塊塊拼製而成,但在彼此的相處上又如拼圖般脆弱
,彼此都一直處於像站在鋼琴線上微妙、纖細的狀態。
既是矛盾卻又是彼此支持這點,拼圖真的是很好的呈現方式。

以下有未來劇情捏它,慎!



有看到第八集(註1)的讀者應該知道,吉永史老師真的是把小野這個角色處理的栩栩如生,
雖然小野和千影在一起,他也非常喜歡千影,兩人時不時就搞的濕溼黏黏的,
做讀者的也就睜一隻 眼閉一隻眼,但是,當千影的女兒─楓子的出現,事情卻有了變化,
看到楓子為橘做的努力,像是小野當年喜歡的心情的倒帶影片般,
當時喜歡橘的心情又再度湧出,小野才了解到

不論他如何喜歡千影,
心裡其實還是最愛橘,但是他和橘卻也是絕對不會有結果的結果,

人生總是無法事事如意

不過他卻在楓子身上看到未來,他知道他所得不到的橘
未來會和楓子有個好結局

(註1從第五集後的劇情是台灣的某盜版出版社集結作者後續的同人誌出版的,第八集當然也是,不過作者自己出了這麼多本同人誌,可見她怨念有多深)



最後,就像這個拼圖一樣,一片片拼成讓人覺得幸福的甜點


(PS食物做得像真的一樣,看起來好美味....)

-----------------------------------

不過也由於一直很忙
所以才剛截完圖,就到了我的睡覺時間

所以,為了明天的工作能夠爬的起來
看看明晚能不能再敘

老實說,每天的實習都累的要命,每天一回家就什麼都不想動了,洗完早又到了睡覺時間....唉
這兩個實習學分真是難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