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一件事,不知道眾腐女們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最近,系上多了一批對我的漫畫感到好奇的新朋友們

據我判斷,她們是群非常正常的自然人,偶爾會看漫畫,但不屬於ACG世界

但是,她們看到我房間的BL漫畫們,卻非常有興趣.....

事件一

她們翻我的漫畫時的感覺
就好像一群國中男生到朋友家裡,看到他房間裡有色情漫畫時,
很開心拿起來翻閱的感覺,
一拿到漫畫,就快速翻閱,只看露骨情節的部份
然後一邊發出「哇!....哇!...」「好over喔」之類的話

嘛,怎麼說

心情有些複雜

感覺她們並不把BL漫畫當漫畫看

然後我在旁邊說著,「要重頭看啦,才會覺得好看」或是「這又不over,明明沒露點,只是畫得搧情了點」

她們還是覺得BL很誇張,常常翻到一半就被畫面嚇到,立刻合起來

雖然心裡有一點點小小的受傷,因為我買的漫畫幾乎都是我在網路上看過覺得很好看,
值得一看再看的經典我才會買。而且我喜歡的漫畫大多是以劇情派為主,還有一些搞笑類的,
所以雖然我不能保證我的漫畫每一本都很好看,
但基本上稍微會看bl漫的朋友們大致上會覺得八成左右是好看的

不過想想她們是自然人也就算了

-----------
事件二

前陣子,她們從我房間搬了幾本漫畫去看

最近說想看新的,所以我就從其他的腐友中拿回被借出的部份

好拿去借給自然人的朋友們

考慮到他們只是普通人,加上之前的反應

所以我就和我的友人E過濾剩下的漫畫
找出她們可能可以接受的類型

基本上是以「劇情走向+清純(或不溼鹹)」的為主

所以我就挑了:
可愛的人
brother兄弟新生活
野球天國
星期戀人
....等書

給她們看

結果,我和友人E大力推薦的「星期戀人
他們似乎看了沒感覺

這本雖然是清水到不行,劇情結構也非常簡單
但是他整個故事是纖細的,對話雖然平淡,但句句深入人心,步調是緩慢的,非常值得慢慢的細細品嚐
我以為只要是女生應該都很能體會這種心情
結果我又錯了。

被她們嫌說「妳不知道我們愛看重口味的嗎?」(我覺得她們還是以看色情漫畫的眼光看待bl漫)

.........
.................
.....................

之後,她們翻了「可愛的人

老實說,選這本給她們看應該是我失策
當初我和我的友人E都是認為這本是很純情的漫畫所以給她們看

結果....


天啊,這什麼?!竟然有道具?

咦?道具? (回想) 「有嗎?」

「有啊,這種的我不能接受」立刻蓋上

咦?道具?有嗎?(再回想)「沒有吧,你騙人」

另一位自然朋友也拿去看,結果翻到道具「喔,我不能接受,這不是很髒嗎」

我本來還不相信,結果他翻給我看

咦?還真的有(而且還不只一次,道具也不一樣)」

咦?咦?我真的完全沒印象



後來我去跟友人E說這件事,她也想不起來,也是記得這是部純情的漫畫
沒辦法嘛,因為這套漫畫看完給人整體的感覺是「就是很清純很可愛,不錯看這樣」
對於劇中主角用道具的情節幾乎沒感覺也沒印象

我想,看過這部漫畫的腐女們應該大部分都會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吧
(我相信十個腐女,有九個應該也不會記得有道具這段吧)



嘛,這件事還挺神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漿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